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紅潮沉浮錄》香港出版

张敏著


本報訊:
                      
2月下旬起,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真相讀本的《紅潮沉浮錄》(《穿牆的短波 · 第二卷》),由溯源書社以“國情教育 · 公民教育書系”的最新一種在香港推出。

該書並向讀者附贈5小時20分鐘長度的聲頻光碟,將胡績偉、李銳、司馬璐、吳祖光等紅潮沉浮中為自由奮力搏擊的精彩人物他們的傳奇人生原聲重現,是值得聆教、傳諸後來者的一份珍貴收藏品。

該書由北美知名廣播人、自由亞洲電台“心靈之旅”節目主持人張敏編採、撰錄。書中的有些受訪人近年來已去世,他(她)們的聲音和文字留下了中共建政以來真實歷史、真實國情的不可替代的珍貴檔案,爲有意瞭解和研究中國國情、探求和還原歷史真相的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一代的讀者和聽衆,打開信息封鎖、真相遮蔽的黑盒,得以清晰而準確地回溯當年、觸摸史實、審視當下、思索未來……

張敏,筆名敏一鴻,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新聞係法學碩士;美國台福神學院(現正道福音神學院)基督教研究碩士。張敏“文革”中自北京師大女附中上山下鄉到“北大荒”10年。回城後先後作做過“待業知青”、北京一五六中學勤雜工、北京二龍路中學歷史教師、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權益部調研員、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總編室編輯、“午間半小時”節目記者編輯、加拿大維真學院中國研究部訪問學者。現爲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心靈之旅”訪談節目主持人。曾獲第27、29屆美國婦女廣播電視基金會Gracie Allen獎(2002,2004)、第10屆美國萬人傑新聞文化獎(2002)等多項新聞廣播獎。300多篇文字散見於互聯網。著有《走向開端——一個中國人的尋找與仰望》,溯源書社出版、田園書屋發行。

转自【中央網路報】: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65619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