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盛雪到底可不可以被质疑?


文/ 朱瑞

民主国家从事政治活动的公众人物,受到来自民间的质疑,接受民众监督是公众人物的宿命。上至国家政要总统, 下至某党派集团的活动人士,他们的经费是否明晰,行为是否得体、言论是否妥当等各方面,都常遭到公众议论、质疑、吐槽。这些公众人物的正常反应往往也是出具言辞得体的、具有公信力的官方说明,对遭到质疑的问题、对被批评的行为加以解释。而不是差人写一些言辞轻浮的东西,对问题解释含混,对质疑和批评的人加以刻薄讥讽,人格攻击,若还把批评者说成“特务”,那就是天大的笑话了。 若还使出匿名邮件恐吓栽赃等手段,那就离黑帮和犯罪不远了。

盛雪女士是海外著名民运组织的著名活动人士和负责人,这一以“民主宪政”为名的组织,说类似于一个海外“在野党”也不为过。盛雪女士也应该算是一个政治性的公众人物了。我是一个无组织无背景的独立作家,有正当的职业,没有圈子,也不靠搞政治活动吃饭。只是由于西藏的因缘,在与西藏有关的事宜中与盛雪女士有了一点交集,在对盛雪女士组织的活动中,对其募集经费的方式、经费去向等,有一些我个人的看法,也认为盛雪女士在某些公众场合的一些行为不够得体,对她的一些言辞也不以为然,故而在我的个人博客里撰文。

可惜,作为一个著名民运组织的领袖,一位政治公众人物,做出的反应如此山寨,离民主国家政治组织的规范还是差距很大啊:把我说成精神病、把我说成特务、让一些与她有利益关系的圈子中人对我围攻……盛雪女士,难道因为一切活动都以民主、反共之名,你就有了免予被质疑被吐槽的特权吗?你就天然正义不容质疑?批评你讥讽你就成了特务或精神病?这手法怎么那么噩梦般熟悉呢?你们还是一个以民主宪政为名的在野组织就这么碰不得,手里有了权又会怎样呢?


延伸阅读:

给盛雪的公开信(附盛雪给我的第一封公开信)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0/10/normal-0-7.html

盛雪的谎言(含盛雪给我的第三封公开信)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1/08/blog-post_20.html

黄河边:温哥华汉藏论坛经费的坦白交待 http://blog.boxun.com/hero/201109/shengxue/11_1.shtml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朱瑞女士您好
无论别人怎样说您,我们都很相信您,您做的没错,也无可置疑。支持您!
他们对您没完没了的攻击使人感到厌烦。别无他用。
黄河先生的文章也去看了,搞活动没有钱,住宿与饭钱都应该由参加者付费,为什么要给自己增加负担。中国人爱面子,打肿脸充胖子 。
按黄河先生的说法,没人捐款,怎么又是哗啦啦的过来50多位人,把这些人的住宿饭钱全部付了。难道是黄河先生自己给付了。
黄河先生,人家捐了款,您又不给人家一个交代。谁敢说人家就会百分之百的相信您。说明一下也是给自己一个清白对吗,这样朱瑞女士她也不会再怀疑您们啦。
自己们的账说不清楚,而把朱瑞女士陷害为特务。这样是不是有一点恼羞成怒,无理取闹。或者说严重点是心里有鬼啊?
到头来又怎么能让我们相信您们的清白啊!!!

匿名 说...

朱瑞女士您好
无论别人怎样说您,我们都很相信您,您做的没错,也无可置疑。支持您!
他们对您没完没了的攻击使人感到厌烦。别无他用。
黄河边先生的文章也去看了,搞活动没有钱,住宿与饭钱都应该由参加者付费,为什么要给自己增加负担。中国人爱面子,打肿脸充胖子 。
按黄河先生的说法,没人捐款,怎么又是哗啦啦的过来50多位人,把这些人的住宿饭钱全部付了。难道是黄河先生自己给付了。
黄河边先生,人家捐了款,您又不给人家一个交代。谁敢说人家就会百分之百的相信您。说明一下也是给自己一个清白对吗,这样朱瑞女士她也不会再怀疑您们啦。
自己们的账说不清楚,而把朱瑞女士陷害为特务。这样是不是有一点恼羞成怒,无理取闹。或者说严重点是心里有鬼啊?
到头来又怎么能让我们相信您们的清白啊!!!

匿名 说...

黄河边先生,你说起话来真幽默。你所说的那个藏族老婆婆,在我们的眼里怎么看都要比起你小十岁左右。
一句话把人家说那么老,你可真能侃啊!

匿名 说...

我绝对支持朱瑞拉!
朱瑞拉是一个善良,聪明,大方,朴素,正派,勇敢,的女性。
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通过她的文章,你就会越来越喜欢欣赏她。从她的文章中你会看到她比起我们许多藏人还热爱西藏,同时,在看到一些朱瑞拉的照片时,你就会被朱瑞拉的虔诚所感动。虽然,那些照片被一些人作为不雅之照宣传。但是,我的心在感到疼痛的同时,却越发的喜欢热爱起朱瑞拉。
我想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损害朱瑞拉的名誉。说来可笑而有一些耐人寻味,我就是在看到谩骂朱瑞拉的文章之后,才了解认识关注朱瑞拉的,现在我已经是朱瑞拉的忠诚粉丝。
被描写的如此不堪的一个人。当你真的了解她以后,你就会爱上她喜欢上她,。从中你会学习到她的坚韧,睿智。总之,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加油!!!

朱瑞 说...

谢谢楼上诸位的理解和支持。
小时候,老师常告诫我们远离流氓,说,一旦被拽进去,想出也出不来了 。那时,一看见不三不四的孩子,我总是拔腿就跑或立刻藏起来,唯恐被流氓拽住。没想到的是,在我成年时碰上了流氓,并不幸被拽进了那个腥臊发臭的无底洞。

匿名 说...

那么,只好奉陪到底了!流氓最怕的就是你不怕他们。当然并不是说你去一个人对抗他们多个。我们有很多人都在支持你。
流氓、只能是三五成群,穷凶极恶,内心发虚,不敢离群。
在面对流氓恐吓的时候,就是要把他们的恐吓行为公布于世。如果您要是保持沉默,他们就会认为自己的恐吓得逞。会越发猖狂变本加利。
所以,面对流氓要有勇气,智慧,毅力,坚持。
加油,支持您!

朱瑞 说...

很有道理。再谢啊!

匿名 说...

小时候,你老师叫你远离流氓,你记住了。让你热爱祖国热爱党,你却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