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我在达兰萨拉

昨天,茉莉姐建议我发几张达兰萨拉的照片,她说,身在瑞典冬天的黯淡里,尤为渴望印度的明媚。于是,我今天去下达兰萨拉买菜时,就带上了相机,拍了这几张照片,和以往的几张一并发表,献给茉莉姐。——朱瑞按


几乎每一天的黄昏,越过窗前的经幡,我都会看到落日的两边,伸出一条横向的长长的玫瑰色。

我常常沿着这条路,步行到下达兰萨拉买菜。右侧是高高的山峦。
走在去往下达兰萨拉的路上,偶然抬头,看到了一颗结满了桔子的绿树。

朝拜达赖喇嘛尊者初来印度居住的地方时,我经过了这个小小的村庄。

我去下达兰萨拉时,经过的一个将军府,这房子的门前,永远放着一个水罐,供路人解渴。

我(左)采访西藏著名诗人丹增尊珠(中)时,桑杰嘉为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这是在达兰萨拉的一家意大利餐馆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