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藏人自焚人数升至41 中共当局下令禁止报道


(参与2012年5月31日讯)5月30日下午三点左右,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一名叫日玖的藏族妇女为了抗议中共政府对藏的高压政策进行了引火自焚而身亡。据悉,日玖,享年33岁。而且她与当地的一名叫郎东的男子结婚,他们俩有三个未年满的孩子。她的阿妈名字叫修龙和阿妈的名字叫仁拉。

至此,藏人自焚人数已经升至41人。据著名藏族作家唯色统计:“今天在壤塘(今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自焚牺牲的藏人妇女,使得藏人自焚人数升至41人(境内38人,境外3人),已知30人牺牲(境内29人,境外1人)。其中有6位女性,三位女尼,两位牧女,一位女学生,全都牺牲。”

对此,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哀伤地表示:“看到唯色發的再有藏人自焚消息,眼淚不忍掉下。一位藏人說過,我們的肌膚並非燒不痛的,連炒菜時濺到身上的油,我們都會疼痛大叫……”

维权律师梁小军则愤怒地表示:“藏人自焚,近期已多达30多起,但国内报纸鲜见报道。燃烧生命并不像燃烧纸张一样轻易,我们需要正视这些事件。我们更有权利要求执政者和地方当局给我们以合理的解释,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办法。”

唯色还说:“这两天,鉴于叙利亚政府疑屠杀平民上百人,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都同时采取了驱逐叙利亚外交官的行动。那么,面对藏人连续自焚41人的惨烈事实,诸大国又将采取何种行动呢?”

对于藏人前仆后继地自焚抗议,中共当局不仅无动于衷,反而在近期向媒体发出禁令:“未经统一安排,一律不报道拉萨自焚事件。今后,凡西藏和四省藏区发生的敏感事件,严格按此把握。请各媒体通知所属子报、子刊和网站并传达到相关采编人员。”


转自参与:http://www.canyu.org/n50610c6.aspx

2 条评论:

扑巴 说...

第一段落中的最后一句错了吧,应该是阿妈和阿爸的名字吧!请你看看好像是弄错了哦!

朱瑞 说...

谢谢扑巴的更正,我已在推特上推了。再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