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诺布:我们注定要发声

就在中共高喊言论自由的时候,有多少境内的中国人知道,无以计数的藏人正因为发声,而不断被抓捕。比如:《骚动的喜玛拉雅》的作者卓玛加,《开天辟地》的作者扎加(学东),《不再恐惧》的制片人当知项欠,以及著名歌手扎西东知等。五十多年来,中共从没有间断地抓捕为西藏而发声的优秀知识分子。就是中国清朝的“文字狱”时期,怕是也没有发生过如此丑行。

一方面,中国扼杀西藏的声音,另一方,却以各种方式,向世界和中国宣传西藏前所未有的发展的虚假现象,不仅为了迷惑世界,更为了迷惑和愚弄境内的中国民众,使独裁政权继续合法化地残暴西藏。

目前,中共加紧了扼杀西藏的声音。连博客上短短的几行字,如果反映的是真实情况,也会使中共疯狂。不惜各种手段,甚至利用那些廉价的五毛们,像贼一样,进行偷换概念和造谣诽谤,迷惑和扰乱读者对真相的认知,而导致博客的被关闭,时有发生。可悲的是,这种见不得人的阴暗、卑劣的作法,正在那些与西藏有关的网络上泛滥成灾。

公开的扼杀真实的声音、与文明为敌的做法,为什么可以成为中国的时尚?

我们注定要发声。尊重实事,不说谎、不打妄语,是我们必须遵循的戒律。并且,只有发声,才能沟通,才有机会解决西藏问题?!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与藏裔外国人阴谋侵占中国领土的企图为敌,就是与文明为敌? 你这个汉奸也太抬举那些外国藏人了吧。

就他们那个鸟样,还文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