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朱瑞 魯德成:三十問台灣中央廣播電台楊憲宏

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网站向世界各地读者(听众)介绍《前中国外交官谈中共线民的丑陋技俩》
焦点访谈《前中国外交官谈中共线民的丑陋技俩》,成为盛雪打压弱势批评者的炮弹。

中國民主運動,尤其是海外民運內部,始終沒有一個有效的監督機制,這使普通民眾不得不通過公開批評質疑,嘗試制止民運內部貪污腐化等黑惡現象。但是,與某些被批評方掌握資源、與媒體有著千絲萬縷關係的中國民運公眾人物相比,批評監督一方顯然十分弱勢,甚至會被任意曲解和定位。例如,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因涉嫌難民欺詐、偽造履歷、貪污募捐、在民運團體內外淫亂等諸多嚴重問題,被越來越多的人以實名批評。但盛雪不僅沒有做出誠實認真的解釋,還對批評者恐嚇、侮辱,尤其利用報紙、廣播等新聞媒體,把批評者中的大部分,都打成「中共特務」「中共線民」等。

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就是為盛雪站台的媒體之一。僅在今年一月左右,就播出了《盛雪:銅鑼灣書店第五人失蹤,港人指責破壞「一國兩制」》《訪盛雪談中國政治難民救援的實務經驗》《訪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談姜野飛董廣平被曼谷警方遣返中國案》《訪盛雪談中共的國家恐怖主義》《為何薄熙來,周永康不公開「認罪」——訪「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等,不僅為盛雪攻擊批評者提供機會,還虛構盛雪對民運的貢獻,認定盛雪為「民運領袖」等。

2016年3月22日,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楊憲宏時間」,特別播出的《前中國外交官談中共線民的醜陋技倆》(見附文),公開把批評盛雪的公眾,都打成「中共線民」, 把我們策劃、編輯的《民運黑洞》一書,定位為「全部都是假資料,全部都是謊言」,「中共花錢在地下亂搞」,甚至公然侮辱批評者是「小丑跳梁」「三腳貓伎倆」 「就像蚊子、蟑螂」 「特別討厭,就是覺得臟……臟兮兮的」等等。

這不僅有悖於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秉持的「新聞報導客觀公正立場」,也給批評者的人格、名譽,造成了嚴重損害。窒息了普通民眾對公眾人物的監督,影響了人們的知情權,在此,我們不得不請楊憲宏先生就《前中國外交官談中共線民的醜陋技倆》這一節目,回答如下問題:



1、楊憲宏先生說「最近兩年,特別是從去年以來,對於盛雪的攻擊實在是排山倒海」,那麼,楊先生定位「攻擊」的標準是什麼?在民主世界里,公眾沒有批評公眾人物的權利?批評質疑就是攻擊?

2、楊憲宏先生定位「盛雪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見證人」,而有些真正的「六四」參與者,一直在揭露盛雪是「偽見證人」,質疑相關細節越來越具體、強烈,楊憲宏先生在這個關鍵時刻,利用台灣中央廣播電台, 無視公眾的質疑,為盛雪戴上這頂桂冠的依據是什麼?

3、楊憲宏先生說,盛雪「最新參與的救援行動,就是把流亡泰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跟董廣平的家屬成功地營救到多倫多……」楊先生是否知道,姜董二位在泰國監獄時,就已成為聯合國難民,在盛雪「營救」以前,他們已被加拿大接受。盛雪的所有作用,就是把其家屬留在多倫多供她消費?!

4、楊憲宏先生還把渥太華國會山莊前舉牌指控盛雪為「中國間諜」、電線桿上貼出的有關盛雪的海報、散髮偽造照片等行為,與《民運黑洞》一書相題並論。那麼,您的依據是什麼?顯然,前者是沒有事實的指控,而後者是有理有據,以真名實姓出現,把這兩種不同性質的行為捆綁在一起,豈不是移花接木、栽贓真正的批評者嗎?

5、楊憲宏先生開篇就把《民運黑洞》與《 婆娑諜影》相題並論,請問,您到底讀沒讀過這兩本書?您得出這種結論的依據是什麼?利用國家媒體虛構事實,打壓陷害《民運黑洞》的編者和作者,您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6、 楊憲宏先生說:「《民運黑洞》鎖定的是盛雪」,並質問「哪些人閒的沒事,花錢去出版這種顯然吃力不討好、根本就不可能賺錢的書呢?」事實上,《民運黑洞》是我們在工作之余,策劃編輯整理而成,並用ibook author 軟件製成電子書,上傳到蘋果商店,沒有花過一分錢,那麼,楊憲宏指控「花錢去出版」的依據在哪裡?

7、楊憲宏先生還說:「凡是對這類攻擊表示不以為然或是對當事人表示同情的,立刻就成了攻擊的對象」,那麼,3月22日你這個節目播出之前,究竟誰對盛雪表示同情後成了被攻擊的對象?是怎樣表示同情的?又是怎樣被攻擊的?其實恰恰是批評盛雪的人一開口,立刻就成了攻擊對象,這是很多人都看見的,難道你們沒有看見?

8、楊憲宏先生稱,他與盛雪是「長期熟識的朋友」,同時,與被採訪人陳用林稱兄道弟,贊賞陳用林要賣房子為盛雪打官司,那麼,你們這種與盛雪之間的利益關係,一邊倒地毫無事實依據地利用台灣納稅人支持的節目,為「朋友」站台的行為,是不是公器私用?

9、楊憲宏先生說:「雖然盛雪個人遭到大規模的攻擊,可是也有海外人權組織或是個人、民運組織,都表示支持盛雪」。那麼,請楊憲宏先生說明,哪些人權組織、民運組織和個人表示了支持盛雪?他們的背景是什麼?

10、楊憲宏先生說:「也有人表示是被冒名,他(她)本人並未攻擊過盛雪」,請問,哪個人被冒名了?

11、楊憲宏先生還「覺得」,對盛雪的質疑,就是向「局外人散布謠言」,請問,您定位「謠言」的標準是什麼?

12、楊憲宏先生全稱判斷《民運黑洞》一書「全部都是假資料,全部都是謊言,可以判別。」請楊先生告訴大家,您是怎麼判別的?事實在哪裡?

13、楊憲宏先生還指控我們對盛雪的批評「這後面可能就是有一個巨大集團」,請問,那個「巨大的集團」到底是什麼集團,由什麼人組成?

14、楊憲宏先生直指責我們「寫的東西如此不堪……還花了錢,」,請問, 哪篇文章屬於「不堪」? 您怎麼知道我們花了錢?哪個環節花了錢?花了多少?

15、楊憲宏先生一再強調「都是中共花錢在地下亂搞……這些人弄這些事情,其目的也就是到最後要跟中共去要錢,去出這些書去攻擊盛雪……」那麼,為什麼出書質疑盛雪就非得跟「中共要錢」?而「中共花錢」的依據在哪兒?

16、楊憲宏先生斷定,我們質疑盛雪的「目的就是要盛雪不要做民主中國陣線」,請問楊憲宏先生,公眾沒有權力要求一個不受歡迎的人下台嗎?這不是民主社會的常態嗎? 為什麼連美國總統,連教皇都可以被質疑、要求其下台,而盛雪就不能?

17、楊憲宏先生還公然侮辱質疑盛雪的公眾是「小丑跳梁」「三腳貓伎倆」,「只是覺得很討厭,就像蚊子呀、蟑螂呀,爬來爬去」「就是特別討厭,就是覺得臟」,「覺得臟兮兮的」……

楊先生,您利用台灣中央廣播電台,向中國大陸和全世界華人聽眾,如此虛構事實,誹謗侮辱我們這些批評者,給《民運黑洞》的編者、作者的名譽造成巨大損失,難道不需要承擔責任嗎?



18、楊憲宏先生開篇就談了:「今天的節目我要打電話到澳洲雪梨訪問陳用林先生,他在最近表示不惜賣房子幫盛雪打官司,請他談一談對這整件事情的觀察……」那麼,楊憲宏先生選擇採訪陳用林,就是因為他是盛雪的支持者?這是不是明顯違背了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新聞報導秉持客觀公正立場」?

19、楊憲宏先生是否清楚,陳用林要賣掉幫盛雪打官司的這座房子,正是中國外交部為陳用林在北京保留的房子?常識告訴我們,對陳用林這種「火線背叛中共」的人,中國當局百分之百要沒收這座房子,但是為什麼單單對陳用林如此仁慈?回看共產黨一路的歷史,何曾表現過對「叛徒」仁慈?

20、陳用林除了聲稱要賣房子幫盛雪打官司以外,還發出群組公開信,懸賞一萬美金,割掉朱瑞的舌頭,朱瑞已向加拿大警方報案。但是,楊憲宏卻把這個涉嫌暴力恐嚇之人作為採訪人(證人),是不是喪失了一個媒體人的基本職業操守?

21、陳用林判斷我們對盛雪的批評「就是想把盛雪的名聲打下去,讓她說話沒有影響力」。而楊憲宏進一步誘導陳用林:「你認為這樣的事情,跟中共的整個的對付海外的人事的這些情治機構或情查機構也好,會有關嗎?或者只說跟中共有相當的關聯,或是跟中共擺脫不了這樣的關係嗎?」 那麼,請問楊憲宏,你這樣空穴來風地把批評者與「中共」綁在一起、把批評者打成「中共線民」的根據是什麼??

22、任何人的名聲好壞靠事實支持,維護一個人的名聲不能靠打擊批評者實現。近年對盛雪的批評越來越強烈的原因是,盛雪不僅從來不誠實回答任何具體問題,還要給批評者扣上「特務」等大帽子,請問楊憲宏先生,您為什麼甘願讓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節目淪為盛雪的傳聲筒?

23、陳用林還說:「本來民陣作為海外一個最大最有影響的民運團體,它現在發揮的作用,由於盛雪受到嚴重的打擊……比以前要有限得多」,在陳用林眼裡,民陣離開盛雪就不轉了!那麼,盛雪當選主席僅僅是從2012年開始,而民陣成立於1989年,為什麼在盛雪當選主席以前,從來也沒有出現過這種癱瘓狀態?楊憲宏先生能否解釋一下,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還要把批評盛雪者打成「中共線民」?

24、與楊憲宏一樣,陳用林也把《民運黑洞》與《 婆娑諜影》相提並論,說:「攻擊的手段到了沒有底線,跟…….文革餘孽的那種寫法非常的類似」,那麼,楊憲宏先生為什麼不讓陳用林提供事實?就直接一唱一和,張冠李戴,就這樣「坐實了」《民運黑洞》與《 婆娑諜影》是一樣的性質?

25、陳用林「火線背叛中共」後,不僅拋出澳大利亞有千名間諜之說,還拋出加拿大有千名間諜之說,但十年過去,他並沒有就此說法據提供任何一個證據。而楊憲宏先生,您為陳用林的無稽之談提供平台,使陳用林再次拋出千名間諜之說,毫無事實根據地把批評盛雪者都圈進他的六到七百「線民」隊伍?

26、楊憲宏先生,您把批評盛雪的行為說成是為「為中共搞出業績」,根據是什麼?

27、楊憲宏先生還以此總結出,質疑盛雪的材料「是中共提供的,他們只不過是喉舌而已」,那麼,請問您的證據又在哪裡?



28、楊憲宏先生本以關懷中國人權著稱,請問,您為一個被公眾嚴肅批評、事實證據確鑿,當事人卻沒有做出應有回應的民運公眾人物盛雪站台,與您的人權理念一致嗎?

29、楊憲宏先生是否清楚,無論「民運」還是「人權事業」,核心內容都是尊重人,尊重人的各項天賦權利,當然包括監督權和質疑權。您利用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的這一台灣納稅人支持的節目,面對中國和全世界華人聽眾,指控我們這些批評者是「中共線民」,指控我們對盛雪的質疑是「攻擊」,是中共「喉舌」,是「小丑跳梁」 「三腳貓」,「像蚊子呀、蟑螂呀,爬來爬去」 ……這一切,與您的「資深媒體人」資格,是否相悖?

節目的錄音和文字都在,非常清楚,在三十分鐘的節目里,楊憲宏先生發表了大量沒有任何依據的失實說法,單方面為被批評的民運公眾人物盛雪造勢,打擊批評者,盛雪因此把楊憲宏主持的這個節目放在她的博客中,繼續傳播不實之詞,影響惡劣。

30、還要指出的是,楊憲宏先生雖然生在台灣,沒有經歷過中國的文化大革命,但在站邊偏袒盛雪的節目里,居然滿嘴是文化大革命術語。如果繼續被盛雪、陳用林包圍,身在民主世界的楊憲宏先生,不知還會把民主社會的普世價值觀、客觀公正的新聞人操守,以及對人尊重、文明禮貌的常規通則拋棄到多遠?!




附:前中國外交官談中共線民的醜陋技倆


播出時間: 2016-03-22 00:35:00

「焦點訪談」―訪前中國駐澳洲雪梨外交官陳用林先生

杨宪宏:過去二、三十年中國海外的民運界充斥各種人事的紛擾、批評、指責、造成了民運組織分裂,這些故事總是周而復始不斷上演,民聯哪、民陣、民主黨、社民黨先後被分裂。前不久,黑手又伸進去了獨立中文筆會,把它裂解;著名的民運領袖,包括王章、劉國凱跟王軍濤等人,都成了攻擊的對象。最近兩年,特別是從去年以來,對於盛雪的攻擊實在是排山倒海,讓人看著實在是覺得目瞪口呆。盛雪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見證人,她是1989年到加拿大之後開始積極投入民運,現在是民主中國陣線的主席。她最新參與的救援行動,就是把流亡泰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姜野飛跟董廣平的家屬成功地營救到多倫多。盛雪卻在最近被扣上“中國間諜”的帽子。指控她是“中國間諜”的英文海報出現在渥太華大街小巷的電線桿上。甚至有人從去年11月中旬開始,每天都出現在國會山莊,舉牌抗議,寫的圖文直指盛雪是“中國間諜”。在這同時,海外出版兩本書就是《民運黑洞》,這本書鎖定的就是民運活躍人士之一的盛雪,另外一個是《 婆娑諜影》,對於魏京生、王丹、胡平等27名民運界知名人士進行嚴厲的批評,甚至連方勵之、劉賓雁等去世的前輩,也都拿出來鞭屍。其中《 婆娑諜影》的攻擊名單中,排第九名的居然是民運界不大知名的桂民海。這書中顯示對他個人研究相當透徹,比他的一些友人了解還多,這麼多的27人的調查,顯然不是個人行為,海外會有人吃飽了沒事幹,專門調查這麼多人的根底呢?同時又是哪些人閒的沒事,花錢去出版這種顯然吃力不討好、根本就不可能賺錢的書呢?最令人驚訝,凡是對這類攻擊表示不以為然或是對當事人表示同情的,立刻就成了攻擊的對象。而且威脅“你的那些事我還不想說”,彷彿是對方掌握了多少內幕情知等等,這難道是一個人做得出來的嗎?今天節目我要打電話到澳洲雪梨訪問陳用林先生,他在最近表示不惜賣房子幫盛雪打官司,請他談一談對這整件事情的觀察,下面我們就進行今天的焦點訪談。


今天節目我要訪問的是前中國駐澳洲雪梨的外交官陳用林先生。陳用林先生,請問你在電話線上嗎?

陈用林:我在線上,楊先生您好!

杨宪宏:是,謝謝!陳用林先生,謝謝你接受訪談!我們今天要談盛雪,因為我們跟盛雪都是非常,長期熟識的朋友,可是前一陣子我們看到她被攻擊,我們本來不以為意,可是這些攻擊,現在包括出專書,網路批評,還散發一些偽造的照片,然後貼什麼廣告之類的,這一連串這種,你怎麼看這個對盛雪個人的攻擊事件呢?

陈用林:最近對盛雪的攻擊已經發展到對整個海外民運團體的攻擊,並且,有人編撰成一本書,把所有的不是事實的文章全部編進來,就跟《 婆娑諜影》類似的風格,攻擊的手段到了沒有底線,跟文革時,文革餘孽的那種寫法,是非常的類似。

杨宪宏:是。這個情況,雖然盛雪個人遭到大規模的攻擊,可是也有海外人權組織或是個人、民運組織,都表示支持盛雪。另外也有人表示是被冒名,他本人並未攻擊過盛雪。可是對盛雪批評還是沒有停,發起這種對盛雪攻擊的人的目的是什麼,看得出來嗎?

陈用林:攻擊目的很明顯,就是想把盛雪的名聲打下去,讓她說話沒有影響力,像海外,特別是民陣,很多情況下就是出現這種癱瘓狀態,本來民陣作為海外一個最大最有影響的民運團體,它現在發揮的作用,由於盛雪受到嚴重的打擊,發揮的作用比以前要有限得多,這種狀況,我認為就是,因為我以前畢竟是在中共外交部工作過,知道他們的方式和策略,跟海外團體就是那種….攻擊,是他們的一個策略和手段,所以從他們編書和一系列文章,不擇手段那種進行污衊,主要基於在中國大陸人看不到真實的故事,他們用這個來攻擊海外民運,企圖削弱海外民運的這個影響。

杨宪宏:是。我們的感覺是他們在向局外的人來散佈謠言。那對局外人來說,不了解這些事情的人,像陳用林先生,你或是我,我們看到這種材料都覺得真無聊,真好笑,全部都是假資料,全部都是謊言,可以判別。可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們了解盛雪,了解這些事實上這些攻擊,什麼諜影呀這些現象的人,就會覺得說:“哎,這是真真假假,沒有辦法查證”,就會變成好像是真的一樣。這個應該要如何去處理呢?你有沒有什麼思考?就是說也不能讓這樣,過去我很少談到盛雪被攻擊,這些事情,因為我覺得那些都不是事實,我們不必浪費時間去講這些,可是現在搞到目前這種局面,我們就認為說這後面可能就是有一個巨大集團,有些什麼樣的陰謀在處理這樣的事情,才會搞這麼長期,而且規模搞這麼大,然後寫的東西如此不堪,而且還持續,還花了錢,這樣子做人身攻擊,還有人去舉牌呀,去貼海報呀,這類,看起來是一個集體性質的行動,所以我們很想了解,你認為這樣的事情,跟中共他的整個的對付海外的人事的這些情治機構或情查機構也好,會有關嗎?你認為,或者只說跟中共有相當的關聯,或是跟中共擺脫不了這樣的關係嗎?

陈用林:從他們的做事他們的做事方式完全是中共那一套,我自己本人就有比較深切的一個體會,我從中國駐悉尼總領館出來後,反對中共,然後,就立刻受到中共,國內這些,本來是封鎖的,就是互聯網有防火牆,把所有的信息都封鎖,後來封鎖不住,信息量太大,就是刊登異議文章,包括中共凱風網,說我是被西方反華勢力和法輪功利用,就是為了拿身份,確實影響,甚至包括到這裡來的……我曾經碰到華人的一個學生,從中國來的,可能是中國的留學生到這裡來,在大街上,直接指著我罵,特別是2008年奧運接力,我們就去反對中國人權迫害,反對奧運接力,一片紅海洋中,然後那幫學生就在那裡罵,其中我就碰到了人民日報的一個記者叫李學江,他就指揮,就喊:“陳用林賣國賊!”“陳用林賣國賊!”我當時就對著他們笑,當然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是沒頭腦的,其中有兩個就過來,靠近了我,說他們支持我,說他們個人支持我。所以,包括這種手段,給你戴帽子,一棍子打死,貼上標籤。

杨宪宏:可是他們不知道在這個自由世界,他們根本就變成小丑跳梁嗎,很好笑呀!

陈用林:他們這些手法都很明顯的……

杨宪宏:這些人哪,陳用林先生我請教你,這些人怎麼會認為他們在中國內部自己圍起來、自己搞的這些小把戲,到了大世界、到了自由這個世界裡頭還這樣搞,會有效?他們還會搞,這是什麼道理呢?難道他們不知道,比如,在澳洲的話,他們不是白活一場嗎? !澳洲是多麼自由的一個國家,那你玩這一套,在那邊大家都覺得好笑,不是嗎?

陈用林:是,從根本上是應該是屬於精神方面思想方面問題。因為我們在中國從小就是被洗腦的,從戴上紅領巾開始,就是已經脖子被勒住了,然後入團成為黨員,一直是要跟黨走,一直是接受的教育,接受的是無神論的教育,系統的,以前我們在中學時就學馬列了,學會如何撒謊,這麼學的是對的,一分為二,這麼說是對的,那麼說也是對的。

杨宪宏:這個很有意思,學會如何撒謊,這個撒謊要怎麼學呀?我還不知道,撒謊怎麼學?

陈用林:……最大的狡辯哲學,撒謊哲學。

杨宪宏:撒謊哲學。

陈用林:所謂一分為二,從這裡看是對的,從那裡看反正都是對的,中國人最會這個,因為從小洗腦,人生哲學……包括這些人格低賤的那些,中國很多。

杨宪宏:陳用林先生你講這個,我就想起一個事情,說來參考,很有意思呀,我在台灣,我雖然不去中國,我不去旅行,我也不進中國,連香港我都不去,可是現在你知道兩岸的交流很多嘛,所以我在台北還是常會遇到從中國來的各種階層的人。那我曾經遇到一個算是地位還算高的一個人士,我就不講他是誰或什麼名字了,他第一次來台灣,我有機會跟他見到面,然後跟他聊了一些事情,我們聊的都是政治,聊兩岸之間的未來到底是怎麼發展。雖然我們在聊的過程都是針鋒相對,我也不讓。反正他的話不外乎如果你搞台獨,那中共一定要打,我說,那打就打,不是我們搞台獨你就打,你是打了我們就獨呀,你真要動手你沒有把握,你打了,台灣就獨立了。那就是這種,我舉個例子,就是這樣,後來,談了兩三天以後,有一天吃飯的時候,忽然給我敬酒,然後說了一句話,他說這幾天雖然來了,有很多尖銳的地方,可是他晚上睡覺時卻格外感覺舒服。他說他來了台灣以後,就學習怎麼講實話,他說學習怎麼講實話,他說他好像在台灣覺得,就不需要像在北京那樣不能講實話,沒有說謊,也不能講實話,不能講心裡頭的話,你懂我的意思嗎?

陈用林:我明白你的意思,因為受共產黨的教育,從中國傳統的思想上,大部分49年以前,中國人不是這個樣子的,到後來,49年以後,才所有的人都跟著去說謊,最近我還碰到農民,農民好可怕呀,農民是很可怕的,到這裡來了,還是移民到這裡來了…...很可怕,報復心呀,然後就是你對他好,…….因為都是從中國來的,格外親切,時時處處照顧他們,他們不相信呀,我對他們好,他們真的不相信呀,說我有別的目的​​呀,一旦出了什麼事,就說我搗的鬼呀,我冤死了。

杨宪宏: 所以他們即使還是某種程度活在中共的洗腦裡,以為到了澳洲也跟中國一樣,這樣子,他還不知道了他其實是已經到了一個自由的國家。

陈用林:還有就是,中國人缺少,儘管報紙上有好多報導,互聯網也很多說中國人有很多人有善心,有錢了就很善良呀,但是總體上我看到大部分人還是以金錢為主,整個社會就是以金錢為導向,對於人性方面缺失。

杨宪宏:人性哪,不是沒有啦,比如說到來到台灣,他的人性就忽然就展現了。就覺得說可以講實話。

陈用林:…..很多中國遊客到美國,西方國家去遊,他們實際上沒有接觸過主流社會,沒有接觸到當地人的生活,只是到旅遊景點去拍個照留個念,然后買個什麼特產就回家了,就是很淺,很膚淺的。因為在中國大陸看不到這些比較詳細的這些有關西方的…..很少很少…..

杨宪宏:陳用林先生你在2005年向澳大利亞尋求政治庇護之前,是中國住雪梨的外交官,那時候我記得你透露說,中國在澳大利亞,大概安插了差不多超過一千人的間諜,這個數字還是很多,所以在美加或其他國家,豈不是更多。但這些間諜是做什麼工作呢?

陈用林:主要分兩部分,一個是專業的間諜,總參、公安部、安全部,都分別是獨立的蒐集情報的,都是獨立的,還有領事館……獨立系統,按照人數來說有個三十到一百人那個樣子,然後有個六、七百人,相當於線人性質的,有可能臨時收買的,…….比如某個專門的目標(項目),海外的中國人,特別是留學生和具有中國國藉的人,都是中國政府首要的可以做線人的一個對象,然後就是旅居海外的所謂華人,他們因為利益上的關係,跟中國有利益有合作,然後通過領士館、大使館,國內的高官來達到利益和目的……,這些人也不少,大外宣花了很多的錢,通過華人社團組織,留學生組織,還有孔子學院……,對海外的媒體的滲透就更不用說了,在海外的華人媒體,傳統的華人媒體……

杨宪宏:所以這麼多的間諜,我在想,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談盛雪,有沒有可能是這些人在海外就運用資料,搞一些東西,搞業績這種事情?

陈用林:他們利用,有些手法就是很直接,大家一看就透,從總體上來說中共不會用它的正面的牌子來做,肯定會通過線人、公安暗中操作,一旦碰到負法律責任的時候,會推得一干二淨,這種操作手法,包括我們原來在領事館,有華人提出來,門口經常有法輪功人員舉行示威,華人黑社會就提出來,他們要把這些法輪功的人都“處理”掉,他們說得是“處理”掉……

杨宪宏:嗯,是處理掉。

陈用林:處理掉,你覺得怎麼樣?當時就問廖志紅,廖志紅不敢表態,因為“處理”掉這兩個字,是很嚴重的責任,

杨宪宏:他們去做的錢怎麼處理?包括來要錢的?

陈用林:“處理”方面,肯定要拿好處。

杨宪宏:對,其實現在國內看到了,跟在海外看到的,非常多這種奇奇怪怪的事情,看起來都是中共花錢在地下亂搞。看起來就是這種貨色,這些人弄這些事情,其目的也就是到最後要跟中共去要錢,去出這些書去攻擊盛雪,去弄這些,也就是拿這些東西去換錢,這樣對不對?就說我們所看到的這樣子的情形,那這個就是一個利益關係,那中國要求他們做這些事情一樣,要切割清楚,可是材料還是中共提供的,他們只不過是喉舌而已,但是幫他做麥克風去畫畫去做這些事情,那錢也是中共出的,材料也是中共給的,這個推斷合不合理?

陈用林:總體上,從大方向看到,出的這兩本,幾本書,應該是這樣子的。

杨宪宏:因為沒有人那以無聊啦,花這種錢,根本就是小丑跳梁嘛,這種三腳貓伎倆,其實對盛雪是沒有什麼傷害的,只是覺得很討厭,就像蚊子呀、蟑螂呀,爬來爬去,就這樣,你說有什么生命危險,沒有了,就是特別討厭,就是覺得臟,覺得中共做這些事情,讓你覺得臟兮兮的,但是,他們的目的就是要盛雪不要做民主中國陣線,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

陈用林:另外我想說一下,因為從2005年我跟海外民運也有很多接觸,包括盛雪,民陣裡包括費良勇呀有接觸,我認為海外最有影響的團體和各個國家,中共肯定是要派人去滲透進去的,因為海外這些團體都是很開放的,只要你反共,ok,你即使共產黨人,只要你反共,拿錢來反共,我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現在的共產黨不是真正的共產黨,全是利益集團,有時候我們看到,海外民運團體,哪些人反共反得最響的,就說不好有可能是中共派來的,現在叫的最響,關鍵時背後捅你一刀,這種狀況,我們剛開始說的,中國人這種洗腦教育,特別到了成年人,思想已經定型了,對人生的哲學已經定型了,就是做人沒有道德底線,因為學了中共洗腦的一套,自己寫文章寫得亂七八糟沒有邏輯性,自打嘴巴,還認為自己還是對的,這種人是有的。因為從某種程度上說,49年以後…….上百萬的知識分子被中共迫害死了,文革時死了三千萬…….中國社會的脊梁,通過文革的迫害,中國的脊梁被打斷了……慢慢去重接。

杨宪宏:說得好!我想新的媒體就會幫中國人支撐起它應該頂天立地的樣子。我想這一點是的,像中共那種宵小作為,這種見不得人的事,其實也會在新的媒體,全世界、全球化的媒體裡都剝光了,這是一個很清楚正在發生的時代。所以,我們當然是覺得說盛雪被攻擊她很無辜,可是也藉著這個事情我們了解到……其實是,中共既花了錢,又出了書,也是白費力氣,完全不起任何作用,我們節目關心這些事情,也是跟大家談一談這些問題,就是越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們越應該向陳用林先生所講的,要展現自己的脊梁骨,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今天非常謝謝陳用林先生,您給我們做了很深刻的介紹。我們訪問的是前中國駐澳洲雪梨外交官陳用林先生,謝謝您用林兄,謝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