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朱瑞 鲁德成:回复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温金柯


温金柯先生链接到盛雪脸书上的“不起诉”裁决书,被盛雪散发到海外各大电邮群组。

杨宪宏先生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还特别把“不起诉”裁决书链接到了盛雪的脸书上,公开与盛雪联手,打压弱势批评者。

2016年10月28日,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温金柯先生把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发给被告和原告双方的“不起诉”处分书擅自公开,并鏈接给盛雪。 还把我们这些个体对盛雪的正常批评,毫无依据地称为“瘋狂攻擊盛雪女士的團夥”,“至今仍然興致勃勃的幹著自取其辱的蠢事”“能夠證明的只是自己的愚昧和対於文明的無知而已。”,而盛雪也发出公开信,称:“金科兄一直安慰我,認為這些人是在自取其辱,他們的攻擊絕對不會任何效果。” 两人沆瀣一气,形成了一幅公众人物和台湾国家媒体工作人员,联合对普通民众的侮辱和打击,展示出“强势者”的趾高气扬。

我与鲁德成先生回答了温金柯和盛雪,但随后,温金柯和盛雪就双双删除了我们的留言,又拉黑了我们。鉴于他们不断堵塞交流和商榷的渠道,我们只能把对温金柯的回答,发给大家备份,尤其是供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的台长、民主基金会的女士们先生们明鉴,也留给今人、后人和历史评说。


温金柯先生,我不得不告诉您一个常识,“不起诉”不等于说杨宪宏先生利用国家媒体,在数以万计的听众面前,为民运公众人物盛雪的丑行站台没有错误。另外,法律程序还没有全部走完,就算最后被告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也必须要接受舆论和道德的谴责。还有,请您回答,您不是被告,不是当事人,是怎么得到的这份“不起诉”裁决书的?是谁授权您公开我们的个人资料的?

温金柯先生,既然您公开了“對電台同仁和長官説,不必對這些人客氣。他們最後就是向檢察官控告嘛!而檢察官一定不會起訴。”请问,你们的电台同仁和长官作出怎样的反应?是否认可你们利用国家电台传递不实信息,为民运公众人物盛雪的邪恶和黑道站台是正确的?鼓励你们继续傲慢无礼地对付听众和批评者?

您根据什么说我们是“瘋狂攻擊盛雪女士的團夥”,我们这些质疑批评盛雪的人,都以真名实姓,极为负责任地指出盛雪的问题,我们居住在不同的国家,彼此没有利益联系,只是在盛雪问题上形成某些共识。并且,对杨宪宏先生提出告诉的,也只有我与鲁德成先生两人,怎么就被您说成了“团伙”?您为什么不能就事论事?

文明是压制批评者的声音吗?是靠诬名批评者为当事人护短吗?是避开事实不谈,为丑闻缠身的民运公众人物站台吗?您身在台湾,真不懂什么是民主文明吗?容我简单告知,尊重不同的声音是民主和文明的标志之一。尤其是在当下某些群体尚无应有监督程序和渠道的情况下,是打压批评者,还是敢于接受质疑和批评,是检验真假文明的试金石。请您好好看看我们的三十问杨宪宏吧,这都是他无法逃避的问题。

您还到盛雪的脸书上通报,而盛雪也发出公开信感谢你们,这说明,你们已公开沆瀣一气,这种联手的基础究竟是护短还是正义,如此与被批评者联手打压批评一方民众的声音,如此行为,符合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所秉持的“新闻报导客观公正立场”吗?

从4月22日,我们递交“告诉书”到10月23日收到“不起诉”结果,这个案子几经变化,一个月前,我们往法院检察署打电话时,对方还告诉我们,此案已由“他”字号,变为了“侦”字号,并说再有一个月左右会开庭。我们也请教过一些律师,都说我们提供的证据清晰,正常情况下,一、两个月就会有结果。但检察官折腾了六个月漫长的时间,几经变化,这中间,你们有多少挣扎,做过什么,你自己还不清楚吗?

就算被告真的“不用出面就贏了”,这也丝毫不说明被告方没有错误,只能说明台湾太小,亦或法律不保障外国人的权益,如果被告方还有一点反省意识,就该为节目主持人杨宪宏先生那些严重违背新闻人职业道德、毫无事实依据的言行而羞愧,从此谨言慎行尊重事实,而不是如此张扬的顽梗执迷一错再错。

我们相信,与本案相关的所有文字迟早将全部公布,本案相关全过程中每个人的言行都记录在网络历史档案中,无人能任意曲解涂抹,就算一时良莠难辨、正义难伸,历史和时间总会给出公正评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