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朱瑞:《民运黑洞》是一面照妖镜



长时间以来,一直苦于我的书藉通过出版社出版流程所需时间太长。虽然除了我的第一本书在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时压了很长时间以外,其他在台湾出版的四部书藉,差不多都是上交书稿六个月左右出版面世的,至今深怀感激;但我还是觉得,如果能自己随意支配时间和设计版面,会更方便。

听说美国的Adobe 公司有个软体InDesign很好用,于是,我上网了解,准备学习。恰在这时,又发现了苹果公司的这个更为简单的软体iBooks Author。于是,我改变主意,决定先学习这一个。

因为盛雪博客有个专栏,叫做“特稿:无耻的攻击只能增加我的能量”,集结的都是一些缺少最起码事实依据、大帽子漫天飞的批判稿。这提醒了我,应该把近年发表的有理有据、较为负责任的对盛雪的质疑和揭露,整理编辑起来,警示未来的中国民主运动。

选稿是很严肃的,我尽力减少情绪化语言,只选用客观、具体、实事求是的文字。从2015年12月起,我利用几个周末,整理出了PDF文档,又请几位朋友审阅,写下了内容简介和编辑感言,最后定稿,于2016年1月6日,上传到苹果书店,可以在横跨世界的52个苹果书店里免费阅读和下载。说实话,如果我稍微熟悉这个软体的话,还会节省一些时间。

这部书公开后,被张小刚夸张成了中共方面“花大气力、投巨资源抹黑和打压”盛雪;被陈立群说成:“与《民运精英大起底》、《大梦谁先觉》一起,堪称抹黑海外民运的三大巨著。”

被刘沙沙说成了:“……这种专著倒是要看一遍,然后把里边黑的所有人认为好人,再把相信里边任何一个情节(尤其是性情节)的人,判定为傻逼。”

黄河边和他的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也“郑重声明”:“最近由小平头、朱瑞等创作的一本研究民运以及盛雪女士的新书《民运黑洞》据说发行了……我们保留在加拿大进行司法诉讼的权力……..我们会在阅读了这本著作后再做具体决定,并让在加拿大的造谣者付出名誉和经济的代价。”

盛雪的说辞就更悬乎了:“费良勇、刘劭夫、小平头,这个组合正式推出了。其他人都算不上角色。赶在2015年底,费良勇先生又交出了一份不小的成绩单。由于不断接到费良勇发出的攻击文章,国内很多朋友问我:到底费良勇是什么人?当人们看到这本《民运黑洞》,我相信不会再有人问了。”

盛雪又接着悬乎:“中共太着急了,用这么长时间,这么大攻势,这么大成本,这么多人,这么没有底线的手段,这么严密的包围圈,这么无耻的向知道事实真相者施加压力,这么密集的子弹,还没有达成效果,于是《民运黑洞》横空出世。如果没有《民运黑洞》,大家还可以说他们是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恩怨情仇(不知道哪里来的),但是,他们急于发布专著,说明他们已经不在意公开站在一起…….请费良勇公开质疑刘邵夫们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他们擅自使用你的文章和名字,告他们。”

盛雪还在推特上声称这部书,得到了 “当局提供技术手段和信息”、“津贴”等等,不一而足。

这些胡诌,让人笑破肚皮。其实,我收集的文章都来自网上,任何人都有权下载结集、资源共享。说到底,这不过是我个人对一个软体的试验(学习),与其他人毫无关系。当然了,如果没有人公开发表这些文章,我肯定编不成这部书的。因此,我把这些主要作者都列了出来,因为我不愿让这些有名有姓,愿意文责自负的文字,被祸害成粪土,再挖个坑埋起来,是金子就该闪光。我在整理此书时,对这些作者的勇气和诚实,充满了敬意。


以上是盛雪博客的截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