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朱瑞:兇天是怎樣被中國當局利用的


最近,“中國西藏網”出現了一篇痞文《說說十四世達賴的“宗教和諧”邏輯》,主要是利用兇天,攻擊達賴喇嘛尊者的人生三大使命之一:促進世界主要宗教之間的和諧及相互了解。其語言之暴戾,與文化大革命的批判稿相比,可謂歪瓜與裂棗。

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兇天信徒的場面。那是2008年7月。我得知達賴喇嘛尊者將在美國維斯康辛州的邁迪遜講授寂天的《入菩薩行》,就特別從加拿大飛往芝加哥,又搭乘一位藏人的汽車,花了幾個小時,才趕到邁迪遜。

一個出生在中國的漢人,且不是佛教徒,我為什麼會放下一切,抽出比金子還寶貴的時間,非要傾聽達賴喇嘛尊者講法?

這得從我在拉薩旅行的歲月說起。那時,每到週三,祖拉康前面的香爐,都會格外繁忙,桑煙濃郁,連我居住的衝賽康這邊的每個胡同,都飄動著柏木的熏香。後來藏人朋友悄悄地告訴我,因為這天是達賴喇嘛尊者出生的日子。那時我還發現了,幾乎每家的屋頂上,都飄動著綠色的風馬旗,也是一位藏人朋友告訴了我,那其實是在請求達賴喇嘛尊者的護佑,是以沉默和謹慎掩蓋綿綿的思念。

那時,一位僧人朋友還大膽地送了我一本“內部資料”,是西藏社會科學院在八十年代翻譯出版的《智慧的窗扉》(藏譯英為THE OPENING OF THE WISDOM-EYE) ,是達賴喇嘛尊者早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一部佛學專著。平樸的沒有任何塵埃的語言,讓人精神純淨,我吃驚又喜悅。也正是從那時起,我開始了夢寐親耳聆聽達賴喇嘛尊者。

當我抵達邁迪遜聯通能源中心體育館,即講法的地點時,遠遠地,就看到成千上萬的人在向那裡走去,諾大的停車場排滿了車子。然而,只有一夥人,執意站在體育館外面狂喊,舉著標語,穿著西藏僧服,但又不全是藏人,摻合了許多的老外,我停下腳步,仔細看他們的標語,原來只有一個內容:“達賴喇嘛撒謊”,可又沒有具體的例子,顯然在公開造謠。那麼,為什麼在這國難當頭的2008年,他們不去質疑中共的暴虐,幫助正在被秋後算帳的藏人,卻潑污達賴喇嘛尊者這位全世界都在敬仰的精神導師——如今西藏僅存的光明?

很快地我就知道了,他們都是兇天信徒,是中國當局出錢運到這裡的,不僅如此,從2008年2月起,只要達賴喇嘛尊者在國外出現,無論美國、英國,還是意大利等等,這夥人都會及時被運到,專門鑽民主國家的空子。

那麼,兇天到底和中國當局有什麼關係?遠的就不說了,僅看剛堅喇嘛,即兇天組織的頭兒,與朱維群一起握手言笑的照片,也就明白了端倪。剛堅喇嘛還常常到中國出席各種宴會,熱衷於拜仿假班禪;在西方,熱情地款待中國統戰部官員,變著花樣地同吃同樂,他掛在嘴邊上的話就是:“我們不需要聽任何人的話,只聽中國領導人的話就行了”。

因此,中國當局不斷地提拔兇天信徒擔任西藏的重要領導職務,強行要求西藏寺院供奉兇天,還大批拔款,幫助兇天在西藏及世界各地修建奢華寺院。

中國共產政權是以迫害宗教而聞名於世的,換句話說,把所有的宗教都示為洪水猛獸。對西藏佛教,更是花樣翻新地打擊。自從中共入侵西藏以來,有多少高僧大德被抓捕、被判刑、被槍殺?又有多少寺院被拆毀?早就是一個天文數字了。就是八十年代後期,宗教政策稍微鬆動時,還是不斷地派駐工作組管理寺院,而政治學習,愛國愛教運動,從來也沒有間斷過。如今,寺院外有派出所、軍隊包圍,寺院內有無數的攝像鏡頭,嚴加監視,藏人忍無可忍,以自焚,抗議中共的殘暴殖民。

這樣一個以西藏佛教為敵的政權,為什麼會支持兇天組織?

事實上,兇天組織不僅迫使西藏僧眾聽“中國領導人”的話,還在西藏流亡社區散發恐嚇信,製造暗殺,著名的格西、達蘭薩拉辨經院院長洛桑嘉措和他的兩位弟子,就被兇天信徒殘忍殺害的。另外,美國與印度的情報部門,均警告“兇天”組織威脅到達賴喇嘛尊者的安全。

護法的任務是守護純潔的佛教教義,然而,兇天卻在加害佛法,並把眾生引進邪道與墮落。因此,五世達賴喇嘛早就宣告了:“朵傑兇天,是一個依邪願而投生的魔!”貢唐仁波切在《具義讚頌》也直言兇天:“蔽於污濁暗塵中…….牽引行者至險崖。”另外,十三世達賴喇嘛、普覺阿旺強巴、章嘉‧若白多吉等佛教大師,也都告戒過兇天之害。

那麼,為什麼中國到今天才想起利用兇天?人所共知,以往的西藏是一個獨立國家,中國鞭長莫及,手再長,伸不到人家的地盤。而現在的西藏已被全面殖民,為了把到搶到手的財富,永遠居為已有,也只有走黑道耍陰謀了。於是,用金錢和權力,收買了本來就善於攀援的邪惡的兇天,使之在民族存亡的關鍵時刻,助紂為虐,淪為攻擊西藏佛教和達賴喇嘛尊者的工具。

那麼,兇天到底是怎麼出現的?真的是格魯巴的守護神?達賴喇嘛尊者說:“稱為守護神,是具足修證的一位上師為了利益廣大眾生,在不害怕或沒有顧忌之下去降伏或度化。那麼,兇天是誰降伏的?回顧歷史,宗喀巴大師與二位心子及歷代的甘丹赤巴都沒有降伏及安立他為格魯的守護神。”

達賴喇嘛尊者一生致力於宗教間的和諧,成就斐然,為世界公認,包括先教宗保羅二世和南非圖圖大主教等,且為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僅僅一個中國共產政權的抵毀,不過是自暴其醜罷了。



转自:http://xizang-zhiye.org/兇天是怎樣被中國當局利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