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尊者接受美国「国际自由奖」




【挪威西藏之声9月24日报导】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昨天星期三荣获美国孟菲斯国家民权博物馆授予的「国际自由奖」,并强调人类要以行善创造幸福社会。

美国国家民权博物馆主席霍克表示,他们把2009年「国际自由奖」颁发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是因为达赖喇嘛对世界和平、人类价值和各宗教间的和睦付出贡献,以及多年来持之以恒地保护所有遭迫害的西藏人民的权利。

霍克还强调,达赖喇嘛是活着的马丁·路德·金博士和圣雄甘地,在压迫和痛苦中坚持和平,他一生都在用和平来对抗暴力和非正义。

美国国家民权博物馆昨天(23日)向达赖喇嘛颁赠「国际自由奖」和5万美元的奖金,但达赖喇嘛将全部奖金捐赠给了美国民权博物馆,这是继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副总统高尔后的第三人,将全部奖金捐给了博物馆。

达赖喇嘛昨天星期三参访美国国家民权博物馆后,在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博士被暗杀的旅馆阳台上,双手合十,为已故的民权斗士进行祈福。达赖喇嘛表示:“我从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故事中感觉到了两点,一是悲哀,二是灵感。”达赖喇嘛说:“我喜欢这个说法,你可以杀死一个梦想者,但梦想永远不会停息。”

据大纪元网络消息,达赖喇嘛在美国中南部孟菲斯城市中接受国家民权博物馆颁发的2009年「国际自由奖」。在这个城市两天的时间里,达赖喇嘛展示人性和关怀的魅力,为这个因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在此被暗杀而黑白长期分裂饱受创伤的城市祈福。

达赖喇嘛在美国孟菲斯多次谈到善和责任。达赖喇嘛表示,你无法脱离社会而独善其身,所以每个人都有责任,要行善并坚持人类价值。”

消息指出,正当中国共产政权苦苦寻找“和谐”之时,这位流亡海外50年的达赖喇嘛表示,我这儿就有和谐(harmony),并把一条洁白的哈达挂到霍克博士的脖子上,然后对下面坐满大厅的500名人士说,这条白色哈达就有着和谐。它是印度的传统,但它是中国制造。听到英语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人们爆发出一阵大笑和掌声。然后达赖喇嘛继续表示,而且在哈达上有佛教的经文来自西藏,它可以给你带来健康和福气,但是我不能保证一定有疗效。人们又爆发出一阵大笑和掌声。

居住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北拉库贝的上千名僧俗民众于昨天(23日)在当地举行各种活动,庆祝达赖喇嘛尊者荣获美国「国际自由奖」。

此外,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于本周二(22日)在孟菲斯,受到该市市长(Myron Lowery)和Shelby郡市长沃顿的欢迎,并接受了两位市长共同授予的「荣誉市民」证书和一把城市金钥匙,以表彰达赖喇嘛为人权所作的贡献。两位市长还同时宣布星期二和星期三为「达赖喇嘛和平与和谐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