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从达赖喇嘛尊者访台,看马政府引狼入室

作者:释净光

在真正的佛教徒心中,达赖喇嘛尊者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他们相信,如果在生前,有幸见到尊者大慈大悲的容颜,就是死亡来临的时候,也不会有任何恐惧;更相信,如果业报圆满,在死后有幸得到尊者的超渡,那不灭的灵魂会笔直地飞往善趣道,免受迷失和地狱之苦。因此,尊者被藏人敬为益西诺布(如意之宝),衮顿(永远在百姓需要的时候,显现到身边),还有贡萨绛衮钦波确(至高无上的大怙主)。

在普通世人的心中,达赖喇嘛尊者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人类精神的峰巅,黑暗中的明灯,世界的希望。因此,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与人类为敌的共产主义政权以外,几乎每个族群,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在翘盼达赖喇嘛尊者的到来。不论西方还是东方,为了聆听尊者演讲或佛学讲座,各界人们,从不同的方向涌向尊者,以慰藉自己的心灵。甚至教皇和一些国家元首,也纷纷接见达赖喇嘛尊者,授予尊者所能授予的最高荣誉。

然而,当达赖喇嘛尊者在百忙中,应邀赴台,为灾区百姓祈福和超度亡灵、同时,也可以缓解马政府因救灾失误造成的民众与政府之间的矛盾的时候,马英九及其内阁官员们,却避而不见,甚至取消了尊者桃园演讲等计划,使那些无以计数,租好了车,买好了票,准备远道而来,聆听尊者讲演的台湾民众,大失所望。不过,历史,将会记住这一时刻,将为尊者的人道主义善举和超越世俗的高贵的品质,树起一座精神的丰碑。

这一次,马总统在面对中共政权时的懦弱和奴颜婢膝,正好与达赖喇嘛尊者在前两次访问台湾时,他的表现成为鲜明对比。那时,马先生每天以不尽的鲜花和水果,表达着对尊者的由衷敬意,尤其在选举前,马先生公开声明:“只要西藏的人权状况没有得到改善,就不会与中国建立任何联系。此外台湾还要抵制奥运。” 而今天,他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公开地践踏自己的诺言。

尽管达赖喇嘛尊者一再虚怀若谷地强调:“马英九,还是我所认识的那个马英九。”可是,从马政府缓慢迟钝的救灾,到乖巧、伶俐、及时地和大陆通报有关达赖喇嘛尊者赴台,不难看出,马政府,已堕落成了货实价实的中共傀儡!或者说,马政府正在把民主的台湾,献祭给独裁的中国!把延续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正在拱手让给一群文化流氓任意蹂躏!这样的政府,怎么可能代表台湾民众的利益?怎么可能为台湾民众办事?

尊者两次到台湾,都没有遇到抵抗,并且深受台湾民众的爱戴。而这次为灾区民众祈福的无私的善举,却遭到尾随不断的抵抗,不是太蹊跷了吗?

让我们看一看,究竟哪些人在抵抗尊者赴台:是举着血腥的五星红旗的“反独促统团”;是潜逃中国的台湾通缉犯,黑社会流氓张安乐的黑道人马;是早就被中共同化的84岁的佛教大师,他居然毫不顾及地叫嚷:“我认为,这次达赖到台湾来,对他不利,对民进党不利。第一,达赖是个宗教人士,要来台湾,理应由宗教界邀请,用政治人物、政治途径来邀请,他就变成政治人物了,而这次并不是宗教界邀请的;第二,这次灾情如此严重,达赖要来,应让救灾的地方来邀请,没有受灾的地方邀请他,就是宗教之外的政治操弄;第三,邀请程序不对。正因为程序不对、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来了就会发生问题。我们希望对两岸关系不要有损失。”一位佛教大师可以这样厚颜无耻地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形式放在第一位,把两岸关系放在第一位,唯独没有想到灾民的痛苦和精神需求,显然,这位佛教大师,已沦为和黑社会的张安乐同流、佛教的叛徒。

利用无赖、地痞、流氓,冒充民众,发出虚假的声音,早已成为中共政权的专利。只是,今天出现在台湾,这片文明的土地上,让人不能不严峻地意识到,中共的野蛮,正像瘟疫一样,自马政府执政以来,迅速在台湾蔓延。

与马政府、张安乐的黑道成员恰恰相反的是,台湾平民百姓对达赖喇嘛尊者的崇敬和不尽的感激。高雄法会上,本来只可容纳15000人的会场,却有 17000人参加!天刚蒙蒙蒙亮,人们就陆续地来到了会场,很多人甚至没有座位,从开始到结束,终始如一地站着;还有很多人因为来晚,无法进入,只能在门外流连。在这弹丸之地的台湾,哪一位政治人物会引起这样的轰动?被这么多的百姓拥戴?可见,达赖喇嘛尊者的人道关怀,不仅对灾民,而是所有的台湾民众,正像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的华人联络官贡噶扎西先生,在接受多维专访时说的,是雪中送炭。一位灾民感慨道:“因为达赖喇嘛的到来,使全世界都了知了我们的困境!”

当达赖喇嘛尊者那独一无二的经声,在高雄上上响起的时候,空气里,充满了吉祥的回声。台湾民众不由自主地和着尊者,念起悠长的波罗密多心经,多年的盼望和等待,终于成就了喜悦的泪水。

尽管达赖喇嘛尊者已离开台湾,可是,他对台湾民众的赞誉和希望,却遍布世界,尤其那些目送尊者起飞的台湾人,更不会忘记:“珍视你们的民主!”“你们真正地继承了中华文明!”“两岸之间该有一个特殊的关系。”

台湾,到了该保卫自己和平与文明的时候了!否刚,很可能在不自知中,被一个强大的独裁政权吞没,沦为第二个西藏。这不是猜测,而是马政府的引狼入室,带给台湾民众的甚至可以触摸的危险,是现实。

完稿于2009年9月4日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