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盛雪的心路与套路

文/ 朱瑞

看上去,盛雪仅仅是个俗不可耐的市井,见到可资利用的人,就“大哥”“老弟”一叠声地叫,嘘寒问暖,偶尔还送些投其所好的小礼物,以笼络和牵制他人。盛雪的打扮,也与其行为较匹配:招摇、忸怩,适合浅薄猥琐、审美先天不足之人的胃口;而正直、有品位之人,都认为她不堪入目,退避三舍,甚至横出一道屏障,坚壁清野,使她无法贴近。2009年8月的日内瓦国际藏汉会议上,我亲眼看见盛雪走到曹长青先生身边,嗲声嗲气地要跟人家照相,曹先生双眉一紧,看了看前后左右,发现我在近处时,才站了起来,说:“朱瑞,请你站在中间,好吗?”

当时,我很不理解曹先生对盛雪的厌恶,虽然早就听人说:“大陆有凤姐,海外有盛雪”, 但照个相有啥呢,又没让您拉她登大雅之堂?!直到一年以后,即2010年10月2日,盛雪霸气十足地发来公开信,点名道姓,造谣泼污,并掀起多轮对我的大批判和围剿,我才逐渐体验了她的邪恶,终于明白:这种人是绝对不能沾的。

因此,在这个“六四”到来之际,我愿放下写作计划,稍微曝光一下盛雪的套路与心路,以抚慰那些死去和活着的真正为中国民主事业鞠躬尽瘁的人们。

“留学”之谜

盛雪出国时间是1989年8月。她后来公开的理由是“留学”。但留学是需要一定学历基础的,盛雪两次参加高考都落榜了,不具备任何学历,那么,她究竟是怎样办成出国的?真实的出国原因又是什么?

那个时代的人都不会忘记,“六四”屠杀后,美国和加拿大以及欧洲等国,为不下十万中国留学生解决了身份,而盛雪声称“留学”之因,是不是与这一切有因果关系?恕我直言,盛雪正是以此乘上了这趟方便车,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入了加拿大国藉。

“六四见证人”之谜

身份解决了,生活还是不易。虽然盛雪声称出国为了“留学”,但是在国外,她没有进入任何大学、学院,甚至一般的技能学校,尽管当时她只有27岁,来得及学习任何一门课程。

没有专长是无法找到正经工作的。于是,盛雪打起了民运的主意,自称“六四见证人”,傍上民阵秘书长万润南,混入民阵。亲历“六四”的工运领袖吕京花曾质疑:“‘六四’时盛雪在哪儿呀?谁见到她了?”

后来,媒体采访盛雪,寻问“六四”现场情况时,盛雪的证词,不少人认为都是媒体报导过的,包括细节。有些目睹了天安门屠杀的人士还认为,她把早晨发生的事情说到了晚上,把这一地区发生的又编到了另一地区。

民运“牺牲品”之谜

在学者如云的民运初期,没有学历是很难站住脚的。对此,盛雪的理由是,因为参加了民运,不得不放弃学业,以下选自《这里也有激情与诗意——访民联、民阵“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主任盛雪》(采访者:亚依):

“很多人也不理解我这样一个女孩子,年轻,好像不笨,长得又不是太难看,不会找不到其他事情做,如果在大学修一个热门专业的课程,也早该读完,可以找一个稳定的职业了。阮铭到加拿大来,觉得我蛮有思想,说我参加民阵是一个‘牺牲品’。我知道自己确实也是一个‘牺牲品’,不过我愿意作这样的‘牺牲品’。”

对盛雪的这段自恋情结,我就不必多说了。只想问问,你真的是民运“牺牲品”吗?换句话,上学和参加民运是对立关系吗?有目共睹,很多民运人士不仅在中国得到了学历,到了西方,又得了几个博士学位,同时人家也没耽误民运活动。


江湖黑道

虽然学习不开窍,但对中国社会底层的江湖黑道,盛雪是无师自通。仅举几个实例:

1、围城打援

指进攻的一方,以有限的兵力包围城池,诱使敌兵援救,再以布置好的主力,消灭援军。一句话,围城是假,打援是真。这也是中共挑起内战后,经常使用的诡计。

而盛雪自称“六四见证人”,就是轻松地包围和据守了民运这个城池,但,民运不过是个诱誀,她真正想吃的是那些民运的支持者。于是,利用“‘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主任”之名,以“抚恤六四死难者家属和伤残者”为借口,进行公开募捐,经久地喝起了“六四”死难者和理想主义者的血。后来,她又以天安门“三君子”的名义募捐、为王炳章募捐、“十元人道救助”募捐、每年“六四”这天的特别募捐、召开某些民运大会之前的募捐 …… 甚至追杀异已,也成了她募捐的借口。比如,她在2011年9月的群组公开信中声称,要拿出时间、精力, 对我采取法律行动,尤其强调打官司需要很多的钱,企望敲诈和搜刮那些不明真相之人。

在汉藏交流上,盛雪也发挥了她的“围城打援”之特长,以声称支持西藏自由运动为捷径,混入北美“汉藏交流”,轻松地包围和据守了这个城池。但“汉藏交流”不过是个诱誀,她真正想吃的,是那些被达赖喇嘛尊者吸引而来的人们,也就是西藏的同情者和支持者。于是,她利用达赖喇嘛尊者之名,多次大搞募捐。仅她自己承认的,就有2009年温哥华“汉藏交流”募捐和2010年多伦多“汉藏交流”募捐。那么,这些以达赖喇嘛尊者之名的捐款,最后去向如何?究竟进了谁的口袋?

仅仅让门下黄河边(高冰尘)自我修理,打造成瘪三、小丑,以粗制滥造的数字蒙骗公众,是有悖于加拿大募捐原则的。作为募捐组织者,盛雪有义务尊重质疑人,并严肃地公布募捐明细,这也是基本的社会责任。

2、套、养、杀

套,就是以各种手段套住名人;养,就是炒作被套住的名人,并把名人之光,反射到自己身上;杀,就是名誉上的泼污,使其身败名裂。指那些被套住的名人,如果不听话或看穿了她,就要毫不犹豫地毁容。

被盛雪套住的人很多,在民运内部,有万润南,阮铭、魏京生、杜智富、杨建利、费良勇……还有一些新闻效应较大的人物,刚一出现,就都被套住了,比如刘晓波的获奖、鲁德成从泰国出狱前后、廖亦武出走德国、陈用林叛逃澳大利亚、秦永敏女儿来加拿大等等,最后都成了盛雪炒作自己的道具。

不过,最典型的,还是赖昌星这个道具。他一出现,就被盛雪套住了,接下来,便开始了养,即大似炒作赖昌星是政治犯而不是刑事犯,甚至把她对赖昌星那些老生常谈式的采访,炒成了“有人要出百万美金,买这本书永不出版的一版权”等等,以此把自己改装成了“作家”,还要猫心不足地在前面加上“著名”二字,不仅把人们对赖昌星的兴奋点都集中在了她自己的身上, 还要从赖昌星那里接收大笔金钱。当赖昌星看穿了她,不再睬她时,尤其最后,被遣送回国,没有了发声的机会时,盛雪又在《賴昌星─中國特色的碩果》中反咬赖昌星“跳票”,欠了她五千加元。

3、左右互搏 黑白通吃

a、在“无敌”与“有敌”之间

无须掩饰刘晓波对盛雪的鄙视。人们不会忘记,2006年独立中文笔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时,刘晓波以盛雪“备受争议”为由,要求她辞去职务。盛雪的愤怒,可以从她和她的同伙退出独立中文笔会,可见一般。然而,刘晓波获奖后,盛雪一改愤怒面孔,高调主张换角度看刘晓波,还组织了名为《老鼠与自由》的刘晓波诗歌朗诵会,仿佛她真的不记前嫌了。

但同时,盛雪又挖空心思地贴近辛亥革命,以追思她从未谋面的“爷爷”为路径,把自己打扮成了辛亥革命的后人、代言人。

众所周知,刘晓波是“无敌”的代名词,而辛亥革命是“有敌”的鲜明符号,两者如黑白之别,盛雪却可以游刃有余于之间。

b、在蓝绿之间

王炳章与国民党的特殊关系,人所共知。但在“营救”王炳章的问题上,盛雪与王的家人一起,频频在媒体亮相,俨如一家。还特别从多伦多跑到了渥太华中国领馆前(尽管一路上盛雪都在募捐)“声援”王炳章家人。 不过,记忆好的人们都不会忘记,盛雪也如此狂热地“营救”过台湾前总统陈水扁。比如,2006年8月25日盛雪就聯合几位民運人士,轰轰烈烈地發表过一份支持陳水扁的聲明,但是,当陈水扁被判刑后,远的不说,在达兰萨拉,那是2010年3月的一天,去罗布林卡的车上,我亲耳听到,盛雪像甩掉个包袱一样,比任何人都积极地数落陈水扁。

c、在反共与拥共之间

多年来,盛雪最为热衷的,莫过于挤进民运“重量级人物”之列了,目的之一,就是向世界举起她“反共”旗帜,为此,她大做“闯关”秀,还編造出了漏洞百出的96年海关被拦,遭遇审讯和遣送等笑话, 以证实自己上了中共的黑名单。然而,不久前,她又如履平地地入港,无微不致地多次保护中共特务李震,与 《人民日报》驻加拿大首席记者李学江秘密而频繁地友好往来……

这种左右互搏之手段,还体现在西藏问题上。比如,盛雪一方面声称支持西藏自由运动,一方面又对着镁光灯,“希望”达赖喇嘛尊者限制藏人高喊汉人离开西藏的口号;既歌颂自焚,又与那些视自焚为“反人类行为”的人拉帮结伙。细心的读者都不难发现,其实,盛雪是没有任何政治原则的,她在往两边下赌注,确保永远是赢家。

4、李代桃僵

就是牺牲他人保全自己。这也是盛雪惯用的黑道:打代理人战争。

面对互联网那些有名有姓、有理有据的质疑,盛雪从来没有负责任地做出合理的解释,一直都在装死老鼠,但是暗中派人搅混水,对质疑人进行方方面面的人格污辱。比如,当我质疑她以达赖喇嘛尊者之名大搞募捐时,在共舞台上,就有 “陆毛” “小平兴” “棒子面”“马二先生”“鸡皮疙瘩”“好了歌” 等,在独立评论上有 “不锈晓钢” “非著名群众” “青藏高原”“裘珍”“达兰萨拉”等,在通信群组里,就有张晓刚、刘路、冠天力、 曾大军、张朴、黄河边(高冰尘)、丁一夫(丁鸿富)等,极积发扬黄继光烈士的献身精神,直接或间接为盛雪堵枪眼。

5、苦肉计

一般来说,人,是不会伤害自己的,如果受到某种伤害,一定是无法抗拒的力量导致的。利用这个道理,盛雪常以“伤害”自己,蒙骗他人,达到嫁祸于人之目的。

那个2011年7月17日清晨,我收到的那封冒用我的名义,仿冒我的信箱群发华盛顿与会代表等一百多人的邮件,就是典型的苦肉计。安常理,盛雪是不会群发那篇我质疑她的文章《盛雪是怎样支持西藏的》。殊不知,我写在前面的说明,即写作此文的背景,被悄悄地删除了,以误导人们,我在对盛雪鸡蛋挑骨头。

后来,刘劭夫先生发表了《我的声明》和《让事实说话》之后,不少人都收到了一封信:《震惊,疑似盛雪私信流出》,虽然这是一篇揭露盛雪的旧文,但是,添加了这样一句话:“本文是一署名刘邵夫之人给本网站的投稿……”

显然,这又是一个苦肉计。目的是栽赃刘劭夫先生。而刘先生看到后,立刻笑了,说:“此文写错了一个字,即刘劭夫的‘劭’字,被写成了‘邵’,这是盛雪的老习惯了。”

6、绑架


2014年4月28日,澳洲张晓刚发出新闻 :

李卓人邀盛雪出席今日(4月28日)将在香港立法会召开的记者 招待会

介绍全球性六四纪念活动及网络大会

【据香港东亚民情社消息】

李卓人委託我社(東亞民情社)發布通知如下:

致香港各各媒體編輯部、採訪部: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將於下週一(4月28日)中午12點在立法會大樓905室召開記者會,講述“六四”紀念活動安排及全球六四25周年紀 念活動全球網絡會議相關事宜。記者會特別邀請了親歷“六四事件”的著名海外民運人士盛雪到場。盛雪女士現任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日前從加拿大多 倫多來到香港。

歡迎記者到場採訪。

查詢電話:
李卓人議員辦事處 2740 9292
盛雪:6449 6729


显然,盛雪的真正目的是通过绑架李卓人进而绑架香港支联会,瞒天过海、骗取名份!事实上,李卓人与盛雪不过是在“六四”纪念馆偶然见面,谈到了召开记者会一事,人家根本就没有正式邀请她。因此,李卓人先生把张晓刚的新闻撕得粉碎,于同日发出《澄清声明》:

“早前「民主中國陣缐」發出通知,提到「東亞民情研究社」受支聯會委託發出記者招待通知書一事,本會發出聲明如下: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先生只是以個人身份代轉發採訪通知及借出地方,不存在支聯會召開記者招待會,講述全球「六四」25周年活動。發出的採訪通知也只提及是民主中國陣缐主席盛雪講述「六四」活動。支聯會對任何未經本會同意發放有關本會的消息,表示遺憾。

支聯會
2014年4月28日


然而,盛雪为了蒸发和稀释香港支联会的“澄清声明”,又在推特和她的博客上发出雷人照片,声称:记者会后李卓人请她“餐叙”,“并请到立法会大楼露台观赏香港风景”, 其厚颜无耻,的确只有凤姐,才可一比高低。 对了,凤姐说“奥巴玛求婚的话,我还要考虑考虑”;而盛雪对某拥趸赠送的“当代秋瑾”之名号,也是当仁不让,毫不在意公众早已笑掉了大牙,真的是一对比翼双飞活宝。

其实,绑架他人和团体,对盛雪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了。远的不说,仅她家的墙上,就贴满了被放大的她和达赖喇嘛尊者在一起的照片,最近,又到处散发她和加拿大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在一起的照片,但,人家是否还记得她?这都是在什么背景下拍下的? 到此,我终于明白了曹长青先生,为什么对跟这种人拍照,十分谨慎。

7、离间计

盛雪不仅绑架名人,也绑架大众,离间计,就是她绑架大众的一个版本。仅选几段盛雪给我的群组公开信,和她写给别人的公开信中涉及我的部分:

“如果你对某个个人有意见(似乎你对绝大多数人都很有意见),完全可以通过沟通来化解。就算化解不了,那也是个人之间的恩怨,不应该迁怒于一个公益事业。”(盛雪给我的群组公开信)

“你对我……以及我带领的北美华文媒体达兰萨拉参访团,进行了长达十个多月不间断的公开攻击及辱骂”(盛雪给我的群组公开信)

“其实这殖民的说法显然不仅仅指我,包括被她辱骂的参访团,也包括你这样的我的民运朋友)。她在网络持续骂了十个月,我以及受到攻击的北美华文媒体参访团在十个月的时间内,都没有一个人回应一个字。” (盛雪写给杨建利的群组公开信)

事实上,我与盛雪以及其帮凶们,从来井水不犯河水,根本就没有产生“意见”的机会,也没有兴趣在任何场合下提到这些人,盛雪的这种绑架他人之手段,说到底,就是为下一步群殴,打下伏笔。

以上不过是几个不起眼儿的例子。在围剿我的过程中,盛雪还使用了虚张声势、移花接木、借刀杀人、隔岸观火、金蝉脱壳、暗渡陈仓等诡计,有时,一个计中还包含着其它的计,一环套一环,都是中共当局对付公众的手段。所以,仅从视觉上,你就会发现盛雪的中共特征。 并不奇怪,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都总结出了“盛雪是中共的特务! ”的结论。

但是,这就太简单化了盛雪,换句话说,太小看了她的邪恶。是的,她可以干特务所干的一切,比特务还卖力,但是,特务是为了理想,而盛雪是为了利益,谁给她利益,她就为谁服务,谁给她舞台,她就为谁卖羞,拦都拦不住。当然,这也是她好逸恶劳的品性决定的,再说,她的确也没有正经技能好好生存。

在我不幸与盛雪的遭遇中,在我的尊严被蹂躏中,我有机会观察和重新整理了对中国海外民运的印象。不能不追问,为什么像盛雪这种履历不详,丝毫不懂民主为何物之人,不仅在民运中站住了脚,甚至可以呼风唤雨?

研究中共党史就可以发现,上个世纪20年代,中国国民党根本没把共产党放在眼里,以为是“土包子”,不堪一击;岂不知,中共背靠的是一个强大的苏俄。后来,当国民党从恶梦中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轻视的“土包子”吃掉了。我的意思是,不要以为盛雪仅仅是个不知尊严为何物的“凤姐”,就不放在眼里,其实,她在民运中兴风作浪的本事了不得。

那么,盛雪背靠的是什么?首先,是那些助纣为虐的帮凶;其次,是那些没有是非观的汉人;再次,就是中共。不难看出,盛雪的“反共”,都是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的,换句话说,都是口号式的,即小骂大帮忙。比如她最近高调的这个所谓纪念“六四”25周年,动员大家猫在网络后面,不去上街,就是显而易见的狼尾巴。事实上,盛雪以“反共”为捷径,早已彻底地实现了拥抱中共之目的。

可悲的是,在海外民运中,盛雪现象并不是孤立的。这些人,市面上什么好听就说什么,什么时髦就卖什么,无所不用其极。与这些人打交道,就是与正牌魔鬼的博弈,没有免疫力,没有痛苦的反省和沉淀,就很难走出这个迷魂阵。


完稿于2014年5月22日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猪八戒很喜欢斗来斗去啊,写你的小说,做你的伪藏人不好吗?贱人。没操死你,操你女儿。

朱瑞 说...

你的留言,仅仅向世人展示了盛雪团伙如何下流。别以为有老共撑腰,你就可以无法无天!

匿名 说...


有人实在受不了盛雪了: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btrd_id=4276965&btrd_trd_id=1108779

匿名 说...


有人实在受不了盛雪了: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btrd_id=4276965&btrd_trd_id=110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