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中國政權流氓化活標本:朱維群


文/朱瑞

最近,朱維群又在“環球時報”上發表了一篇批判稿:《宗教與政治,達賴能做切割嗎? 》,和以往一樣,通篇是文明世界所鄙視的狡辯、放刁、撒賴等,面對一百二十多位藏人以自焚抗議中共對藏政策的現實, 朱維群不僅把責任推得一干二淨,還擺出了一副強硬下去,不計任何後果的流氓形象。與這種人講理,無疑與瘋狗一般見識,因此,我只歸納一下朱維群先生的病症在哪裡。

一、蹲在“落後”與“進步”的模子裡

隨著現代信息技術的發展,不少中國人逐步走出閉塞,驚訝於早就被西方世界認知並珍視的圖伯特文明,羞愧于中國共產政權對西藏社會的定義和破壞。然而,朱維群不僅停留在“舊西藏建立在封建農奴制基礎上的政教合一的傳統……”、“嚴重背離歷史潮流”等陳腐的說教上,還把自己的野蠻無知,視為“進步”的標準,這種自欺欺人,不僅折射出了一個中國官員的狹隘視野,也暴露了其骨髓裡的霸氣和與文化人類學的對立觀。

我們都知道,喜馬拉雅南麓之國不丹,其社會結構、管理方式,就是仿效了獨立時期的西藏(圖伯特)的方方面面而成為今日世人​​嚮往的和平之邦,不久前,加拿大還有商團特別前往不丹探訪和學習。再說, 我們的世界,根本不存在落後與進步之分,只有相同與不同。加拿大著名人類學家Wade Dives曾在他的《發現道路》一書中寫道: “人類社會的模式不是絕對的。世界上每褪去一個景色,每消失一種文化,都在縮小我們生存的空間。最可怕的,莫過於人類的全部想像都被囚禁在單一的智力和意識形態裡”

二、錯位的歷史觀

更為自虐的是,朱維群還在此文中大膽地指出:“十四世達賴的封號同歷世達賴一樣是經當時中國政府認定、冊封的……”

那就請朱維群先生說說,中國政府是怎樣認定、冊封了歷世達賴喇嘛的?事實上,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被認證為轉世時,正是1939年,西藏與中國的“供施關係”已經斷裂,在種情況下,中國會以什麼方式認定呢?

當然,撒這樣彌天大謊的,不隻朱維群一個人,阿沛阿旺晉美先生就抓個正著,並在1989年7月31日召開的西藏自治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正式進行了糾正,甚至,阿沛先生反問道:“國民黨這樣撒謊,我們共產黨為什麼也要跟著說假話?”

因此,統戰部官員正式道了歉。那麼,朱維群先生還捧著這個早已被揭穿的謊言不放,如果不是過於迂腐的話,那就是一個人格上有著嚴重缺陷的人。然而,居然被中國民族與宗教部門接納,也說明了他為之效力的政權,是個什麼性質了。

再說,“轉世認證”是西藏特有的文化傳統,已有九百多年曆史, 和中國文化毫不沾邊。就是“達賴”這一尊號的來歷,也和中國政府沒有任何關係,那本是蒙古汗王俺答皈依西藏佛教後,為表達對當時西藏佛教領袖索南嘉措的崇敬,贈與“聖識一切瓦齊爾達喇達賴喇嘛”的尊號,索南嘉措則回贈俺答汗“咱克瓦爾第徹辰汗”的尊號。這一切,顯然是互贈​​美名,和“冊封”什麼的,八竿子也打不著。退一步說,就算是冊封,也和你中國沒有任何關係,那時的蒙古是獨立的,聯合國也於2005年通過決議案,承認蒙古的建國年代為1206年。

達賴喇嘛尊者在《關於轉世的公開聲明》中明確指出“使用金瓶掣簽認證的只有十一世和十二世達賴喇嘛,其中,十二世達賴喇嘛在金瓶掣簽之前,已經認定確立。所以,真正經過金瓶掣簽認證的達賴喇嘛,其實只有一位。”

現在,很多歷史學者都指出,清朝是滿人建立的國家,不屬於中國。是的,否則,孫中山也不會說“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光復會的誓言也不是會“光復漢族,還我山河,以身許國,功成身退”,徐錫麟也不會寫出“為我漢人復仇”之言。

但朱維群,這位專職於中國民族與宗教部門的官員,在公眾領域出了這樣的洋相,實在不能不讓人懷疑,如果他不是一位歷史白痴的話,就是蹂躪自己良心的高手。


三、沒有出處的引用

幾乎朱維群的所有文章,都在引用達賴喇嘛尊者的話時,省略了出處。比如此文中寫道:“據多家外電報導,6月15日,達賴在澳洲當著上千聽眾,手指身旁的偽議長說,唯有我才是海內外藏人的真正領袖,而包括偽政府、偽議會頭目在內的其他人都不能代表藏人。以至美國媒體驚愕評論:“’這項談話與他以往’退休’之類的話背道而馳。 ’”

我十分懷疑,朱維群是否準確地進行了引用。不久前,《中國日報》就把一位奧大利亞記者的話,進行了編造和扭曲,作為外國人承認西藏發展的實例,進行廣泛宣傳。而當事人得知後,公開批評:“我壓根就沒說過這些話。”、“不僅僅是錯誤引用,有關圖伯特的宣稱是拙劣伎倆”。

我曾有幸在美國的維斯康辛和印度的瓦拉那西,兩次傾聽了達賴喇嘛尊者講授寂天的《入菩薩行》,也曾多次晉見達賴喇嘛尊者,那作為一個偉大的修行者的謙遜,那對眾生的慈愛與尊重,時刻挑戰著我在中國學校裡接受的那些對尊者妖魔化的宣傳。

一位常隨行達賴喇嘛尊者的朋友告訴我,有一次,尊者外出時,看到一位印度乞丐躺在路邊,馬上停了下來,關切詢問,當得知此人因為肚子疼痛而倒下時,尊者立刻讓司機把乞丐送到了醫院。正因為對一切生命的悲憫和超越世俗的偉大智慧,使尊者選擇了退休,把西藏流亡社會徹底推向民主。

當然,這一切都是朱維群,一個為中國共產勢力效勞的物質人所不敢承認的,否則,讓不讓尊者返回家園?改不改變對藏政策?所以,虛設靶子,把對手的言論重新塑造成另一種容易推翻的立場,成了中共文痞和五毛們常用的不光彩手段。目的是避開實質問題,轉移人們的視線,一意孤行地把西藏問題擋在死胡同,堅持與世界文明為敵。

前幾年,朱維群把達賴喇嘛尊者提出的退讓的中間道路,宣染為“獨立”、“半獨立”,如今,又把達賴喇嘛尊者的退休,歪說成是宗教與政治沒有切割,這種顛倒黑白的本事,非流氓無賴,一般人是羞於嘗試的。


参考料:


阿沛.阿旺晋美于1989731日在西藏人大第五届第二次会上的讲话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62433

澳大利亚记者批《中国日》:不仅仅错误引用,有关伯特的宣称是拙劣伎俩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3/09/blog-post_7.html

学家文化生性和西藏 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08/blog-post_07.html



转自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网站:http://xizang-zhiye.or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