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曹长青:国民党有没有人性?——从对达赖喇嘛态度,看马政权本质



昨晚,达赖喇嘛抵台,这是他第三次访问台湾。但这次和以往不同,国共两党连手诋毁达赖喇嘛,有蓝委说达赖喇嘛这时访台是“政治秀”,统媒《联合报》竟指控这是“站上了用台湾灾民尸骨搭建起来的政治舞台”。此刻特意跑来台湾的中国宗教局长叶小文更嚣张,居然把达赖喇嘛比作“人祸”。马英九等国民党高官,更纷纷发誓,绝不会在任何场合跟达赖喇嘛见面。

那个被这次风灾再次证明什么能力也“没有啦”的马英九,却有用拒绝见达赖喇嘛、向中国独裁者献媚、向北京霸王们下跪发嗲的本事。

中共丑化攻击达赖喇嘛可以想象,因为共产流氓们,一向都如此,他们不懂得人的语言,更别说善良、同情、人道这些文明价值。但马英九们,还有被人掀掉假发、露出秃顶谎言的蓝委们,附和中国国台办的鼓噪,实在是丢尽了民选总统和立委的脸。

达赖喇嘛二十年来,一直主张放弃西藏独立,承认西藏属于中国,只是要求高度自治。这已是低得不能再低的要求。达赖喇嘛曾说,我们已让出了所有,没有什么可再给中国人的了。即使三周前在日内瓦“藏汉国际会议”上,面对一些中国异议人士对西藏流亡政府跟北京谈判政策无效的质疑,达赖喇嘛仍宣称,坚持「中间道路”。持这种立场,他这次来台湾,还能从事什么政治?他已经都被迫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了,而且一再强调不要求独立,马英九等那些“终极统一”们,还要达赖喇嘛怎么做?六百万藏人一直被北京殖民统治,达赖喇嘛已流亡了五十年,难道泛蓝的政客们,就没有一点同情心,没有一点人的情感?难道他们都和对岸的共产党一样,视一位一路强调和平非暴力的宗教领袖为敌人?

在马政府全面倾中、恐共,马本人甚至曾公开宣称,达赖喇嘛访台“不宜”的情况下,达赖喇嘛来台,一定会知道,会处于蓝营不友好、甚至敌意的气氛之中(马的亲信就放话“指定”达赖喇嘛的活动空间)。但达赖喇嘛还是千里迢迢来到台湾,为灾民祈福。对于这位精神领袖来说,生命大于政治!即使处于被国共连手攻击、诋毁的处境,他也不会放弃和退缩。台湾人民应该欢迎和感激达赖喇嘛的到来!

今天,达赖喇嘛是在整个东方人中,唯一享有全球盛誉的宗教领袖。多少民主国家的领导人,都以跟达赖喇嘛会晤为荣。前年,美国国会还向达赖喇嘛颁发了奖章,参众两院领袖和美国总统夫妇都出席颁奖会表达敬意!但在今天的台湾,这样一位在国际上广受尊敬的精神领袖,居然受到那些“低级政客”的攻击诋毁,实在太令人愤怒!因此有台湾人呼吁,以T型手势(代表Taiwan和Tibet),表达对达赖喇嘛的欢迎,感激他对台湾人民的一片爱心,同时抗议泛蓝政权的下作行径。

马英九和他的九流政府官员的作为,越来越让人们看清,他们绝不仅仅是无能,更是无耻。他们越来越明火执仗地跟共产党穿连裆裤,而且理直气壮地穿。它再次证明,国民党不是政治对手,是政敌;他们对待达赖喇嘛的做法,甚至不仅是政敌,而且是下流的政敌。

——原载台湾《自由时报》2009年8月31日“曹长青专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