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转自艾未未博客:为什么害怕

08.10.22 为什么害怕 (2008-10-22 14:24:11)
标签:衣冠禽兽 法庭 司法程序 杨佳 分类:杂谈


关于杨佳的事,报社的知情者说真理部已指示,必须使用新华社通搞。如果是这样的,这个世界真是邪了。

多少年来,黑暗的力量总是大于光明,集团利益大于宪法,大于民众的意志,大于事实大于正义呼声。正是由于这样,才清楚地说出了杨佳事件的本质。

杨佳说,凡事都要有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还是他更清醒,看透了这个游戏的本质,没有浪费幻想。明白的人是轻松的,看到他的人说,他带着重刑犯的镣铐,一蹦一跳的走下楼梯的。在法庭上,他比律师更懂得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利,他该问的问,该说的说,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人要听的,连他的最简单的问题,也是没有人有胆量回答的。轻松,镇静,智慧,透彻,尽管他还有可能是精神分裂。

他蔑视的那些人,已经没有人愿意去想象他们是些什么东西,仅是衣冠禽兽不足以说明他们为什么必然会是虚伪懦弱愚蠢的,他们多少有点特殊之处,那就是他们总是不习惯看见阳光。看看他们的作为吧,吃着喝着拿着人民的,他们可以集体作伪证,在法庭中说谎,扰乱司法程序,遮着掩着事实。加上那些道德沦丧的律师,没有良知的媒体,努力将这块土地涂抹的更加阴暗羞耻肮脏。

直到有一天,杨佳告诉他们还可能有另外的一种玩法。简单地说,杨佳的悲剧是有关于荣誉的,而荣誉总是关于智慧和勇气的。跟你们废这些话,有用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