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朱瑞:“引领中国变革”的笑话


作为民主人士,都该清楚,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哈维尔就制定了《对话守则》。前些天,捕手在他的讲座《民主-需要好好谈谈》中,也特别解读了哈维尔的《对话守则》以及与罗伯特意识规则的关系。

在我看来,捕手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人士,是在建设民主。他特别指出,我们在公共平台的对话,要遵守规则。因为对话(辩论)不是诡辩术的展览,也不是为了打垮对方,是对同一论点,以事实为依据,不断提示彼此的观点弊端,相互修正,在保持自己思想独立的情况下,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共识。捕手还具体例举了破坏对话规则的具体表现,如偏离论题、人身攻击、动机判断、道德质疑等,总之,在对话中,切勿对人不对事。


那么,回看盛雪这位自封为“民运领军人物”的对话行为,永远是你说东她说西,永远不和你在一个论点上,永远不回答任何具体问题,永远对你人身攻击、谩骂、恐吓,给你贴标签。

比如,根据民主中国阵线的章程,民阵的理监事会以及主席、副主席任期两年为一届。盛雪是2012为民阵主席,现在已是2017年,五年了,她还称自己是“民阵主席”,那你的合法性在哪里?人们不断地向盛雪提出这个问题,而盛雪对质疑者的回答就是,给对方扣上“分裂民阵”的大帽子,还说人家,“你这么气急败坏,是因为你明白,你再用三辈子也不可能和我比,首先你家族基因太低贱”“你下一辈加上你私生子的下一辈都不行”。看看,离论题本身有多远?为什么非要对人不对事呢?



再比如,盛雪利用民阵平台(民阵资源)到处夸张她妈是“伟大的母亲”“民运母亲”,说她妈的去逝是“四海同悲”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彭小明先生发表了《从祭母宣传看盛雪指鹿为马》。那么,如果盛雪不同意彭先生的论点,或论据有出入,完全可以具体指出,但盛雪的回答是: “你们动用如此大的力量整天抹黑诽谤我和我的家人,是因为你们无法像在中国那样置我于死地”接下来,就骂彭先生是“败类”、“人渣”、“畜生”“流氓” “禽兽”“恶魔”等等,这完全岔开了论点,完全陷入了人身攻击不说,还明显回避了关键问题,就是彭先生在哪个问题上,对你盛雪进行了“抹黑诽谤”?


再说说我发出《谈盛雪》音频后,如果盛雪认为我提供了不实的证据,完全可就事论事。但恰恰相反,比如,在《公民力量》E群,有人指着我的鼻子问:“朱瑞,你的关于《朱瑞谈盛雪》我听了个开头就听不下去了,没有任何民主自由价值观!你有这么大的精力应该去抨击独裁专制主义,去抨击公权,个人之间的恩怨不宜在《公民力量》里絮絮叨叨。”

我就想了,我在这里还没有说话呢,怎么就成了“絮絮叨叨”?这让我想到2011年9月5日盛雪给阿海(桂民海)的一封公开信:“我考虑如果任何人都无法阻止朱瑞,我就拿出时间、精力采取法律行动。只是估计得募捐。”当时,我不属于任何一个群邮组,没有说话的空间,怎么就成了“任何人都无法阻止”?



虽然盛雪的支持者无中声有地指责我“絮絮叨叨”,但我没有吱声。可这个人没完没了,追着我不放,不仅反复贴上面的那个贴子,又加上了另一个贴子:“盛雪抨击的是公权,而你抨击的是私权……你越攻击她,她反而越赢得尊重。” 接下来,就有人贴出:“质凝公权,保护私权!”

再接下来,又有人发贴:“公众人物也不是完人。难道就因为她是公众人物?就可以任意质疑攻击?难道你就很完美?人无完人,金无赤足。”还有人贴出:“建这群(指E群)就为抹黑盛雪”

于是,我就问了一句:“什么是抹黑?我的音频里,哪句话是抹黑?民主国家从事政治活动的公众人物,受到来自民间的质疑、接受民众监督,是公众人物的宿命。为什么盛雪就是例外?”并发出我的文章《盛雪到底可不可以被质疑》。


紧接着,各种谩骂都出现了。什么“五毛”“杂碎”“我操你妈”等等。显然,这种对话完全离开了主题,陷入语言暴力,不可能带来良性循环。于是,我选择了回避,退出这个微信群,这也是我加入的唯一的微信群。

这两天,朋友们又转来了各大微信群里出现的当年张菁、刘淇昆、寇天力、王春华,李仕强(次旺诺布)、万毅忠等人,把我打成“破坏汉藏关系”的大字报。这些贴大字报的人,都有个特点,就是都与盛雪有着这样那样的利益关系,都对西藏问题一窍不通;那么,他们到底懂不懂什么是“汉藏关系”?破坏汉藏关系与否,你们这些外行够资格当裁判吗?另外,也太高估我了吧?我仅仅是个独立写作者,平时,也尽量远离热闹,有什么能耐“破坏汉藏关系”?再说,这些大字报,与我的《谈盛雪》有联系吗?



总之,盛雪对待质疑批评的态度就是:回避论点,回避具体问题,搜肠刮肚地为对方扣上各种大帽子,再不行,就派出各类打手,爹妈奶奶祖宗一起骂,最后,还要称自己是“民运被抹黑第一人”。



那么,这种情况情下,批评者以自己的心血写出的严肃文章,就被盛雪以污秽语言贴上了各种标签,扣上了各种帽子,你能咋办?难道正义就战胜不了邪恶?真就战胜不了假?你当然不信,你必然要接着写。所幸,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看明白了盛雪的本质,也开始揭露盛雪。但你不停地揭,盛雪就不停地人身攻击、撒谎、造谣、扣帽子……这就导致了今天对盛雪的批评像滚雪球一样,而且没有停下来的迹像。



我承认,盛雪那些大而空的“反共”口号,的确能迷惑一些信息不对称,想法比较简单的善良人。 但那些长时间关注此事,对双方都有深入了解的人,早已经看清了事情的本质:一个连最起码民主对话规则都不懂的人,一个连文明人最起码的操守都没有的人,何谈“引领中国变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