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扎西熱丹遗书:我是藏人,所以我不是中國人......


扎西热丹,玛曲县曼日玛乡人,2016年12月8日自焚。


我是藏人,所以我不是中國人。我作為一名拿著中國護照的藏人,我願意為十三億人口的人權和民主而吶喊。而我作為一名地地道道的藏人,我更應該為我們藏人自己的國土和自由而吶喊!


今天,我將要遠離這個世界了,但相信離我們要用這種方式來追求和我們己經失去了和離我們越來越遠的我們藏人自己的家園。我們注定要用自焚的方式來名喚被隔離的我們藏人自己的信仰和國土。

我們願意跟隨我們的尊者,我們只選擇和平的方式來解決我們與中國政府間的問題。我們藏人不希望和不想發生像1958年那樣的被中國軍人的大屠殺和滅絕人性的侵略戰爭,我們也不想再被說成是「打砸搶」,像2008年那樣。除了境內的中國漢人外,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人相信我們藏人是在「打砸搶」。因為境內的大多數漢人已經被洗腦,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起,他們一直在被洗腦的狀態中,唱著共產黨的「紅歌」,想著偉大的領袖在前進,在搞四個現代化。

在2008年那段時間裡,是誰在做真正的「打搶」,是被中國政府派來的武警和部隊在藏區所有的地方搞真正的「打-砸-搶-殺」的運動。當年,中國人罵日本人的什麼「三光政策」,或許那只是子虛烏有的東西,或許真的發生過那樣的悲劇,我是不知道是真是假。其實我作為一名藏人,我跟日本人沒有歷史上的仇恨,我喜歡日本人,我敬仰日本人。但中國軍隊在藏區,尤其特別是在藏區的各個寺院裡,真的實行這樣的政策。他們肆無忌憚地打我們藏人,打我們藏人的和尚,他們砸寺院裡的佛像,他們搶寺院裡的文物,他們槍殺尼姑,和尚,和年輕的學生。也槍殺了很多去拉薩朝拜的群眾。1958年實行的火燒藏區寺院的政策,如今已經被坦克和推土機壓成碎片。

總之,我這些話就發給你了,不要認為我是在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要讓人們明白,我們藏人其實是不怕死的,但為了和平解決,我也只能選擇用自焚的方式來告誡人們,我們藏人需要被呵護和關懷,需要在自己的土地上,像個真正的人那樣好好的活著。藏人萬歲!達賴喇嘛萬歲!


2016年12月8日 于瑪曲。火鳥
转自:http://blog.livedoor.jp/rftib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