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刘劭夫:不得不作出的回应


盛雪说:一个人要放下多少尊严和人格才能无耻到这种程度 ?是什么样巨大的利益和势力能够让刘先生和小平头、朱瑞结成同盟?刘先生无数次慷慨激昂,飞沫四溅的痛骂过小平头、朱瑞。许多人听到过。 现在斗争形势需要,一抹吐沫,道歉了。 可惜在我们面前骂陈毅然的那些恶毒的语言没有留下多少文字, 省了现在抹抹吐沫公开正式向陈毅然道歉的程序。
这是盛记语录式的文体,她把这段话广泛发送,并且也发到脸书上。她的话涉及到了尊严和人格的问题,所以我在这里愿意跟她讨论尊严和人格。来而不往非礼也,这是我对她的尊重。  —— 题记



我对一个无辜受到我伤害的人,表达了应有的道歉,在盛雪那里,竟成了一个放下尊严和人格的无耻行为。看来,盛雪女士对于尊严和人格的理解跟我存在很大的分歧。这里,我愿意告诉盛雪女士,我今生做过最没有尊严和人格的、最无耻的事情是我写了《表里俱澄澈,肝胆皆冰雪》,《我多想向着太阳》这样的两篇文章。为此我清夜扪心,羞愧难寐。

我是第一个获知盛雪和高光宇情变的圈内朋友。2008年初,盛雪哭着告诉我,高光宇跟她分手了,要离开多伦多回美国。我问为什么?她说,“高光宇说了,凡是在我身边的男人都没有人格和尊严。”盛雪为了挽回面子,计划给高光宇举办一个送别聚会,对外说是高先生在加拿大的生意不顺,回美国发展。但是高光宇断然拒绝,不给盛雪一点面子,不辞而别,以至于令多伦多的朋友圈皆感突然。

我跟高先生很熟络,一起吃饭,一起打球,一起娱乐。盛雪曾告诉我,她把房子做了抵押,借了8万加元,给高光宇做地板的生意。而且,还每个月给高光宇2000加元零花。她说,一个男人兜里没钱是不行的。我心里有点瞧不起高先生,认为他是一个吃软饭的小白脸。但是这个男人还是守住了自己最后一点男人的尊严和人格。如此看来,在对尊严和人格的理解上,高光宇先生跟盛雪女士很有一些不同。



接下来要说一说盛雪母亲丧礼的问题。

这次盛雪的母亲不幸去世,家人悲痛。盛雪的朋友,同道,向老人表示哀悼,向盛雪表示慰问,也属人之常情。在下虽与盛雪女士分道扬镳,可是对于一位相熟的老人的逝去,也不免物伤其类,黯然唏嘘 。

但凡丧事,都是人最情绪化,最缺乏理性的时候。当下的中国,中共的贪腐官员,小至村官,往往利用治丧大行敛财,或行不轨之事,可谓屡见不鲜。

盛雪的母亲离世,这一件纯粹的家庭私事,她却把它炒作成了一个公共事件。她利用民阵的网站发布讣告,然后由张晓刚先生用公民议报向全球群发,这是明目张胆的公器私用。盛雪女士如此假公济私,在海外民运圈里面是没有人敢这么做的。盛雪能掌握控制就那么一点小小的资源,民阵网站和公民议报只是很小的社会公器,她都不放过。假如有那么一天,盛雪有机会掌握多一些公共资源的话,她将会怎样呢?

更有甚者,盛雪女士公然欺骗天下,大肆在组群里说达赖喇嘛尊者为她的母亲超度祈福了。在下愚昧,对藏传佛教一无所知,自然深信不疑,心想,这盛雪倒也是有点办法的,居然劳动了尊者为她的母亲做法事。但是谎言终究是谎言,天底下自然会有懂门道的人,朱瑞女士指出这绝对不可能!她做了一点调查之后,澄清了事实,揭穿了盛雪女士的谎言,于是就招来围攻和谩骂。盛雪女士骂朱瑞是“人渣”,她的部下骂朱瑞是“母猪八戒”,“猪狗不如”“共产党特务”,“丧尽天良”,等等不一而足。这等污言秽语如果出自市井无赖泼妇之口倒也属正常。可是,说出这种话的人竟然是一伙自诩追求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民主政治家。象盛雪女士,一向自诩“中国民主运动最重要的领导人”,她是要回到中国建立政权的。不过要是把国家政权交到盛雪这样的人的手里,我是很忧虑的。

我就奇怪了,盛雪及其部下不去说朱瑞文章是否符合事实,不去讨论文章的是非,而是一个劲儿的对她进行谩骂,进行政治审判。这样的做派哪点是像是他们所宣称的从事民主运动呢?跟”民主”有一点儿关系吗?盛雪也真是气急败坏了,露出了本相,完全不顾形象,这种修养能称得上是一个民主运动的政治家吗?我觉得,朱瑞面对的不像是一个以追求民主为宗旨的政治社团,而更像是一个帮会团伙。我不担心盛雪及其团伙会败坏自己的形象。盛雪还有什么形象可言呢?我倒是希望他们不要再给民主运动丢人了。退一步说,即使朱瑞说的不对,你们也不要如此暴跳如雷啊。难道你们家死了人,别人就失去了说话的权利了吗?

亲人离世,在悼念的时候,有一些溢美之词可以理解。但是过犹不及,无限拔高到了离谱的地步,如“四海同悲”等,就适得其反,徒留笑柄。有一位跟这个圈子毫不相关的传媒界人士给我电话说,我感觉连我都被“强奸”了。我不禁一声长叹:老太太不得安生了!

司徒华先生去世,在多伦多公祭的悼词是我写的,我没敢用“四海同悲”。谁能当得起“四海同悲”这样高规格的赞美呢?可能世界上有人能当得起如此的荣耀,但一定不是盛雪的母亲。心理学的常识告诉我们,人越是得不到或者没能拥有的东西,就越是要炫耀这个东西。前些年盛雪女士跟我谈及了她家庭的一些往事,也包括了她的母亲。为逝者讳,也为了积点口德,我是不会公开去说这些事情的。但是我看了讣告之后,内心的感觉真是不好形容。我想,这个讣告平实质朴一些,真挚真诚一些,不是更好吗?

盛雪女士这样一位在民运群体中的公众人物,家遭丧事,不应该成为以售其私的口实,也不应该因此拥有了批评的豁免权。你所做的一切,人们自会评说,你能掩天下悠悠之口吗?逝者已矣,所有的事都是活着的人做的。现在对盛雪女士的质疑,显而易见都不是针对逝者的。借亲人的去世而进行公关炒作,这才是对先人最大的亵渎。

假如盛雪女士的内心不那么虚弱,有一点自信的话,她大可以低调的处理母亲的丧事。(这里,我愿意向盛雪女士推荐阅读关于戴高乐的葬礼的文章。)丧礼之后,盛雪可以对于帮助过她的朋友一并的公开致谢。我相信,这样的丧礼,丝毫不会降低人们对逝者的尊重,也不会被人诟病对先人的不孝。相反,人们会对这个家庭有更多的尊敬。可惜的是,像盛雪这样一个庸俗的人,爱虚荣的人,是永远也不会明白这个道理的。

盛雪大张旗鼓的把母亲的丧事搞成一个令人侧目的公共事件,当然不会仅仅是出于小市民炫耀的庸俗心态。许多明眼人一眼就看出了她如此做派的真正用心。盛雪女士无非是借此进行一次公关的行动,表明她安然无恙。

君莫舞,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



最后,想说一说盛雪女士在今年4、5月间的港台之行。

对于盛雪的港台之行,我一直在默默关注,内心有一些疑惑未解。我想把这些疑惑和分析与公众分享,请诸位看官一起来为我解惑。

盛雪女士的港台行程大约是,4月23日离开多伦多,4月24日进入香港,4月30日离港赴台,5月4日离台,再次入境香港,5月7日离港返回加拿大,旅程14天。

疑惑之一。我们从盛雪女士在网上连篇累牍的散发她母亲住院的照片和感人至深的文字,我们知道了盛雪女士是一位至纯至孝的女儿,这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根据盛雪女士所发送的文字里面,我们知道了在4月14日,医院的医生就告诉家属(盛雪),你的母亲情况很不好,很可能在几个小时里离世。可是叫人难以理解的是,盛雪女士居然忍心抛下垂死的母亲,从23日离开加拿大,开始一段为期两周的旅行! 难道盛雪不清楚,她这么一走,很可能再也见不上她这么深爱的慈母了?什么原因令盛雪女士能做出这样悖逆人情的行为呢?以我小人之心揣度,这只有两种可能,第一,盛雪女士所表现出来的孝行,都是假的,其实她心里根本不在乎这个母亲;第二,她此次的旅行,其重要性足以超越了亲情。

疑惑之二。2008年,盛雪从台湾计划进入香港,可是入境被拒,原机遣返回台湾。当时盛雪女士是民阵副主席。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盛雪女士是一个上了黑名单的人,是不能进入香港的。可是,此次作为民阵主席的盛雪女士居然顺利的在24日入境香港了。盛雪女士给出的理由是,她的护照有效期不满六个月,因此台湾方面拒绝她登机,于是她就以护照延期为由申请入境香港。当然这是一个理由。可是我还是有疑惑,照这么说,其他的黑名单上的人只要护照延期就可以进入香港了?你既然是不允许进入香港的,那么你应该返回加拿大申请护照延期啊,怎么就允许你进入香港呢?难道香港特区政府仁慈起来了?一国两制真正落实了?具有参照意义的是,杨建利先生在4月19日试图入境香港被拒绝了。其实,加拿大有关部门只要调阅这段时间在香港申请护照延期的加拿大公民的名单就真相大白了。(希望我这句话不要叫盛雪女士心惊肉跳,花容失色 。)

疑惑之三。我做过求证,香港方面有谁邀请了盛雪女士前往香港?或者有谁邀请盛雪女士同行进入香港,与香港民主派的政治家商谈纪念六四大事? 结果是,没有人邀她同行,更没有香港的民主政治家向她发出了邀请。她企图绑架香港支联会,结果李卓人他们发了一个澄清的声明,撇清了跟她的关系。那么是不是民阵召开会议,决定授权由盛雪在港台发动纪念六四的行动呢?也没有。也就是说,盛雪的在港活动,完全是个人行为,她似乎连在港的民阵干部都没会面。在港逗留期间,盛雪女士召开了记者会,宣传了六四纪念活动的全球网络会议,并以天下围城,全民倒共为行动口号。

疑惑之四。据盛雪女士说,她此次的亚洲之行,目的地是台湾。那么,她去台湾做了什么呢?根据张晓刚先生的报道(张先生很敬业,所有盛雪的报道都很及时详尽,不过他不再是公民议报的编辑了吧?),盛雪也在台湾也召开了记者会,为网络会议造势。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是当地的一个电台主持人杨宪宏先生。我知道,在盛雪女士留台期间,王丹和杨建利这样领袖级的人物也在台湾,他们并没有一起的共同行动。那么也可以断定,盛雪的台湾之行,跟王、杨两位无关。盛雪女士到台湾干什么去了呢?

疑惑之五。最叫我感到不解的是,盛雪女士在5月4日离开台湾后,竟然再次入境香港。前一次入境,盛雪还给出了理由,是为了护照的延期。那么此次进香港是为了什么呢?据盛雪在自己说,是为了考验香港的一国两制。(!)盛雪分别在香港和台湾召开记者会,高调作了以“天下围城,全民倒共”为口号的为六四网络大会造势之后,相隔数日,顺利的第二次进入了香港。盛雪女士是不是因此得出了香港的一国两制,是经受住了考验的结论呢?盛雪女士第二次到香港,还说,要探望新结拜的姐妹,然后又跟六哥(陈达钲)结拜成异性兄妹。这么看来,盛雪的香港之行是一次亲善之行,温情之行,结拜之行。难怪有作者写出了“情深深雨蒙蒙”的文章,给盛雪的行程添上了温情脉脉的色彩。可是这位作者忘了,远在万里之遥的多伦多,病榻上躺着是奄奄一息的盛雪的母亲!不管怎么样吧,盛雪女士并不急着回家,仿佛母亲生病跟她无关。

疑惑之六。今年4月,盛雪女士已经被自由亚洲电台解聘,也就是说,她失业了,没有正常的收入了。但是她似乎并不差钱。港台之行,即使有人招待食宿,但是这么几个行程的机票和零花,三千来块钱是起码的吧?再者,盛雪女士的母亲久病在床,花销用度应该大一些,照理说是要节撙开支的,没有必要的事情,谁会花几千块钱走这么一遭呢?莫非盛女士此行的收益远远大于开销?

我感到的疑惑大约就是这些了,可能诸位看官还能想到更多的难解疑惑。

正因为盛雪女士是“中国民主运动最重要的领导人”,她也是民运的一个山头的头领,所以我们自然关心她的身份行为,因为这事关中国“民主运动”的成败兴衰,这也是每一个希望中国“民主运动”健康发展的民运同人的权利和责任。你既然是在追求民主,从事民主的政治活动,那么你的行为和操守,就应该经受阳光的检验和监督。假如盛雪女士只是普通人,谁会关心这一切呢?

我的回应就到此结束了。

末了,请盛雪女士节哀顺变,善自珍重。祝臧妈妈一路走好,得享天国!

刘劭夫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本文日前草就,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押到了9月6日之后发表)


此文转自刘劭夫先生的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liu.xuan.376




附:针对民运人士盛雪再次发表刘劭夫先生的《 忍不住要说的几句话》,刘先生在脸书上给盛雪的留言:

是的,这篇文字是我写的。当时,在盛雪家里,盛雪对我说到了朱瑞在网上攻击她,希望能对她进行回击。我说,首先应该是董昕写文章回击呀。盛雪说,董昕不会写。我接着说,那么就让顾明写吧。她说,顾明胆子小,他不会去写这样的文章的。说着,盛雪就开始哭了。她说,最好是你来写。我说,我不认识朱瑞,怎么写?她说,我介绍她的情况,还有,我在汉藏对话上面的作用,你是知道的。于是,我回家就写了这么一篇文字。我写好后,发给盛雪,她看了,又加上了许多自己的东西,无非是对朱瑞加大了火力,又添加了自己在汉藏对话上所做的许多事情。她发给我,请我过目。我说,你这样修改了之后,改变了我文字的风格,不象是我写的。于是就搁下了。过了几天,盛雪打电话给我,说文章还是找你原来的发表吧。我说,那你就发吧。这就是这篇文字出笼的经过。

我已经向朱瑞女士道歉了。我受人利用,充当枪手,是我的耻辱。并以此来警惕后来者。

1 条评论:

朱瑞 说...

这是我在脸书给刘先生的留言:谢谢刘先生。道歉是一种承担,一种德,一种自省。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