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朱瑞:进入尼泊尔




我从噶伦堡乘汽车来到卡卡唯塔,这个大门是尼泊尔和印度的分界,大门以里,就是尼泊尔了。当地人都是自由往返的。但我是外国人,不得不在这里办里尼泊尔签证。接下来,我乘飞机(大约45分钟左右),来到加德满都。


到达加德满都是2013年2月15日,两天前竹泽仁波切自焚。我从机场直接来到博拿佛塔前,一位藏人告诉了我竹泽仁波切自焚的准确地点。


我来到西藏难民接待站,期望采访这里的工作人员,缅怀竹泽仁波切。然而,大门紧关,外面站着尼泊尔警察。


 我来到西藏难民接待站的另一扇门前,这里还是被尼泊尔警察看守着(坐在亭子下面都是警察),一位素不相识的藏人,听说我是为了竹泽仁波切而来,便热情地为我叫开了大门。然而,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只有拿出UN的证件,才会让我进去,否则一律不接待。

一位藏人,带我来到了由西藏三区为竹泽仁波切举行的祈愿法会上。这些酥油灯,护佑着烈士竹泽仁波切也护佑着所有自焚烈士的灵识,安全地抵达目的地。

博拿佛塔前,看守藏人的尼泊尔警察

加得满都的佛塔、寺院多如群星

藏人聚居区附近的博拿佛塔

不同凡俗的门楣装饰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一部分。让我想到拉萨的帕廓。是的,这些摊床上的物品,与帕廓街上十分相似。只是没有氆氇.....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的古王宫入口

王宫中的窗

古老的王宫

古王宫的房顶装饰

古王宫里窄窄的楼梯

美丽的墙饰

挂在墙上的干树叶也美,美得让我停下了脚步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现在在那里?

匿名 说...

藏独婆子 你替番狗管尼政府要饭的文章还没炮制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