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要求中央改变交恶达赖喇嘛的政策/高洪明

要求中央改变交恶达赖喇嘛的政策/高洪明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1月07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早上阅读[北京晨报],知道杜青林11月6日接见了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一行,代表中央要求达赖喇嘛改正政治主张。我认为中央应当改变这个交恶达赖喇嘛的政策。理由如下:
(博讯 boxun.com)

一,达赖喇嘛至少近20年来,一直在要求中央允许西藏自治,并未提出“西藏独立,半独立或变相独立”的政治主张。

二,达赖喇嘛要求西藏自治并未分裂国家,并未破坏中华民族统一。因为,自治与独立是两个根本不同的政治概念和范畴。

三,中共中央从来秉承党是领导一切的理念,因此一直把要求民族自治的言行及其代表人物,看成是分裂国家的敌对势力和某独代表。这是过时的阶级斗争思维的继续,它不利于中华民族真正的团结与统一。

四,请站在藏族同胞的立场上和站在藏传喇嘛教的立场上想一想:一个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和一个共产党的党委来治理西藏,藏传喇嘛教信仰能自由吗?藏族宗教文化能传承吗?民族自治能落实吗?

五,不言而喻,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正是中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无法真正落实的症结所在。凡社会主义国家,没有一个解决好民族自治问题的。十几个社会主义国家解体前的历史,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六,现代国家与现代国家的执政党,无一例外给予本国少数民族充分的自治权,从而保持了自己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中共中央和中国中央政府为什么不能向人家学习呢?

七,中央应当真正看到达赖喇嘛所提出的政治诉求,是真正代表藏族人民当前和长远利益的。否定达赖喇嘛,藏传喇嘛教将不成其为藏传喇嘛教,藏族将不成其为藏族,西藏将不成其为西藏。

八,中央应当改变交恶达赖喇嘛的政策。中央的主张完全否定达赖喇嘛的主张,这是交恶达赖喇嘛的政策,它恰恰说明中央对达赖喇嘛缺少诚意。

九,中央应当善意回应达赖喇嘛,应当善待他,应当把他看做是解决西藏自治问题唯一的金钥匙。切不可口头上说中央与达赖喇嘛对话大门永远是敞开的,但实际上是对话客厅永远是关闭的。那样,西藏问题永远无解;那样,西藏问题永远是中国的创伤。


北京市民:高洪明

手机:86——13522267658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