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有关《被殖民与被统治是不同的》争论






我的文章《被殖民与被统治是不同的》发表后,有的公共论坛,比如“独评”和“共舞台”等,都出现了不少有关西藏问题的跟贴,很多内容都是关于汉人到底应不应该向藏人道歉?西藏应该独立还是自治?等。以下是2011年12月,我在独立评论下载的内容。可能读者会觉得这里的标点符号和段落,都不规范,这主要是我尽量保持了原贴的格式。——朱瑞按



朴:
个女人不——从朱瑞的被殖民和被想到的

刚刚看到朱瑞写的一篇标题为被殖民和被治是不同的的网文。从篇网文里,你找不到被殖民和被治有哪些不同。通篇你看到的,只有作者的苦心机:把中共在西藏犯下的累累罪行,嫁到亿人身上。比如,她先以中共警入村抓捕藏人事,又以南京大屠杀为例,想以此明中共人不会采取同的手段,就像日本人不会在本国屠自己的人民一。朱瑞年也不小了吧,莫非住在桃花源里,不知有反、土改,不知有大荒、文革,不知有六四北京屠城?别让怒的,是她下面几段五十多年来,我们为西藏民族制造了多少灾?!的入侵,却 120万西藏人非正常死亡!朱瑞还说,她专门写了《焚尸》,就是希望我中国人住自己的罪任何一个有点常的人,都不会弱智到种程度:认为中共代表了中国人,认为中共军队不是党卫军个女人什么要装作藏人伸,却又一再中共掩?她仅仅是想制造民族之的仇恨个女人不常。最后,我要请认识此人的网友,话给她:你,朱瑞,如果代表中共悔罪,最好写清楚。要不,你就代表你自己。不要把缸血腥的水,民族身上。

贝苏:
人不要清算中共的屠要向其他民族道歉。不论统独都要道歉。但愿未来民主中国的总统不要学普京的子。

朴:
正好是人将来要清算中共的屠——人怎么能承担中共犯下的罪?朱瑞粹是假惺惺。就像我的,她是故意忽略中共。你看她写的网文,除了拉西扯,逻辑混乱,有丁点服力

贝苏尼:
朱瑞的,是我们汉人必现实。我原来也得很接受,自从听到普京在回答苏联时期的民族问题时回答是各族人民共同的苦,才明白是非俄斯人无法接受的描淡写。

天猫:  
朱同学的思路和某知名的民运理家一脉相承。位理家恨不得和外族人一起上,帮他几个无辜的族人的女儿童。

:
至少有一点是你她非常支持活佛,呵呵,算啦,爱谁谁,算我多嘴,呵呵

:
你如果认识她,她来辩论——我当然要怀这样的人。不血腥的中共,却大全体人,特是指那些支持达喇嘛中道路的海内外各种人士。完全没有据,逻辑混乱,信口开河。她不仅仅是弱智的问题

同学息怒,朱同学匪党白之意,她只不说祸害藏人的匪党主要是人,所以人就脱不掉罪。您可以批论证严谨,但不可以揣她的机。她是加拿大裔作家,绝对不是共份子。去看她的推特主: http://twitter.com/#!/zhurui11

者昏:
是不是民族主啊。共党同这样来鼓的。

洪哲:
一个人民形成荣辱与共的共同体,它会采取nation(民族)行

者昏 :
台湾人整体上是另外一个民族?老洪是把问题搞清楚。什么问题让么一果就是糊涂。民族分离是怎么回事能在里乱套了,忘了回复你的民主国了。那个台湾民主国存在的时间是洪的两倍。

民主论坛:
参考:台湾人的独立运国的最后屈服而接受中民国

季逵 :
好像也不尽然,但是在践上不容否。在同一个共治下受到迫,人遭受侵犯,要种制度的是一个民族,要独立脱离其治的是另一些民族。
台湾也有不少人也要求独立脱离老共治,但都是民族。当年西藏问题解决,紫阳解放那个藏族党委书记个党委书记,也是斗求革制度者。

贝苏:
先不说统独,乌兰夫、福鼎、平措等人之后,民族地区的第一把手全族党委书记自治都名存亡,维稳都是涛,泉等同志出面。咱让这几位代表了,倒霉吧!

寒江月:  
篇文章,在国内的嫣牛博上,不到3天点4万多,推荐的3千多,果成了嫣牛博的最后一根稻草。 民族问题如果能公开讨论,人知会很不一http://www.bullogger.com/blogs/tdtw/archives/388786.aspx

贝苏:
民族的划分和同理上很,但是在践上不容否。在同一个共治下受到迫,人遭受侵犯,要种制度的是一个民族,要独立脱离其治的是另一些民族。

者昏:
但是藏族族蒙古族也有道理不这样看。我有道理认为党的暴政不代表我,不代表族。但是藏族,族,蒙古族人有同的道理认为少数族裔的迫。我们对,人家也

德国人当初也有理由认为在国内是受希特勒暴政迫的,希特勒并不代表德国人民。但是所有受到德国法西斯迫的其他民族的人有同的理由认为这是民族迫。

至于迫是怎样细致地在承担任上来清楚,多数族裔企在少数民族那里清楚实际上是白费劲儿。凡是之行收政策最大的民族,镇压起那个民族来也是最凶狠的。因此,人家犯不着问这么多。再,你一个人到了他跟前,言不通,并不相互SHARE什么西,人家把你当作人,起先假定为敌人,是毫不的。

眼前的例子就有一个:日本人有理由日本中国侵略不代表日本人民,日本照有反的人士被抓起来。我也有理由我才管不着么多呢,在两国于交的情况下,日本是要奴役我,你不老待在自己的国家里,到里来就是找死,我没功夫考察那么多细节,我会攻你。道理其是一的。

,其知道,那候支持希特勒、条的德国人和日本人是大多数。

朴:
问题是,人不能那——朱瑞故作悲天人之,她尽可以表演。但作一个人,却必须实事求是。特是在讨论西藏问题时,她故意避免触及中共,却大骂汉人,包括海内外支持达喇嘛中道路的各种人士,她不出任何据来支持她的点。所以我要她:用心何在?

者昏:
她之成为汉人可以被她作是件偶然的事情。所以她可以站在藏人的角度去看,完全不管人是牛打死打死牛(四川土,老兄一定熟悉)。她有理由选择不同的角,做特强调。更何况她在是在加拿大,估是加拿大人了。我相信和她持有同看法的美国人,加拿大人不在少数。

族人中受到共党的迫害有些甚至超过对少数族裔的迫害,是个事。但不能取消少数族裔迫必将造成的不同的心理反映。

幻城:
你搞一个民意测试,看多少认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哪怕是只有一半的人同意用暴力一西藏,我都支持你的点都可以站住脚。

寒江月:
 有个前提:在所有有关西藏问题的方方面面都被公开讨论,主要档案料都公开之后,做这样测试才有意

幻城:  
我的意思是,人的并非无辜无知的它也是
我估目前百分之九十几的人会成藏人被一状而不在意藏人的感受。

寒江月:  
如果你只看到目前,那么所有的努力都没有意

幻城 :
 当然像李老师这样的学者的努力并非没有意,而是相反,我只是出我所经历和目前看到的情况,朴没有推己及人的敏感度而已,不明白在个情况下盲目和无知也是在作然和人的罪相比要小一些。很可惜,我没有听说过我周任何人(生活工作圈)认为暴力治西藏是的,反而在藏人的问题上,认为藏人受到了超国民的待遇。

洪哲:
都有意。一个测试汉人的现实;一个测试汉认识后的新的现实

民主论坛
如果大量的抱民族自决人就会藏人和力。因这样的作,不言而明:暴虐的不是中国的人;是没有经过人民授的政府;据:人尊重藏人之自决;在个基上,他善意地意爱统

贝苏:
 晚了!您最恨的老蒋治中国大候,藏人别说是自治,独立都只差一步就完手。那候如果跟藏人好好商量,大概会settled with 高度自治,不再求完全独立。老共折了半个多世之后,连汉人也开始理解他的独立要求了。今后,能好好分手就不

洪哲:
独立很浪,是一个人民的最后选择。尊重是留人的唯一合理法。

冰封三尺:
强调民族,这污水反倒更容易沾在身上。如果不能用人的角度,而是以民族角度去看待些事,就不容易生同理心,自然矛盾也越多。比方,少民会认为文革、大跃进人造的孽,不但害了自己也害了少民。

任雯
人的角度得非常好。我尽管只字未看朱姓作者原文,我也得,不同的个体当然有不同的角。每个个体有不同的角,才是多元化,所以作者的角没好争的。忽个体,用人民共和国内人口占大多数的一种族中多数人的共同看法去知世界,那么未来民主制度的追求,没有也

草蝦:
 朱瑞的有道理。漢人之中的大多數愚民,都跟藏人一樣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但是,漢人愚民之中的進步青年們,即使再窮困,再受壓榨,也愛國。我認識的一個農民朋友,就告訴我:不要跟達賴喇嘛搞在一起,西藏人太野蠻,應該全部殺光。如果沒有這些漢人愛國,中共的軍警從哪裡來?

:  
在藏人眼里就是中国侵藏,人侵藏,而不是中共解放侵藏。个道理很简单,当年日本侵,中国人就认为是日本侵,而不会只认为条内或近。在日本的反人士看来也很委屈,他可能因而受到迫害。

民族争,国家争,是以国家民族划线的,而不是以政党政线的。至少在被侵略的一方是这样看。

西藏流亡人士与民运流亡人士一同示威游行,西藏人士喊中国从西藏出去!,有的民运人士听了得刺耳。其西藏人的口号是的,就和当年中国人喊日本从中国出去!是一个道理。任何国家的侵略行,在本国一定有反的人士。

真正的反人士是不应该要求被侵略民族的反抗目要做如此精的划分的。

朱瑞女士的点是底的,而不是双重准的,我同意。

:  
朱瑞的看法, 就是全世界(汉人除外的看法,朴想与朱瑞辩论 不如先和全世界辩论.

无忌:  
,搞的什么鬼花——重要的是她的是否都是事,有没有分夸(比如120万怎么算的);更关的是,目前最合理的、公平的解决方法方案是什么?

张鹤 :
支持朴,民主问题和民族问题可以有关但不能等同,民族问题存在,在非民主制度下,可能展的更立和血腥。但民族问题不能等同民主问题,毛泽东的民族问题断是:民族斗争,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

泽东不是民族主者,至少不是大族主者,他要做的是全中国各民族的袖,甚至是世界上各民族的袖。第一,毛泽东对汉镇压时从来没有手反官方承的就有70多万,土改关管的有几百万,毛泽东根本没有考虑这些人的民族成分,从来不会因为这些人和他一人而会有一星半点的容。

少数民族只有在阻止他成全中国的袖的候,他才会出手镇压镇压少数民族和镇压国民党在大的残渣余孽一毫不手,如新疆,并不因为对方是回民人有任何不同。大跃进饿死的人,人比少数民族地区的多,文革就是西藏再折,破坏也小于人地区。所以,用共少数民族犯的罪,要人承担,我不同意。人不必了毛泽东和共党的罪向其它民族道歉。

广西文革是最惨烈的地区之一,国清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否应该负责?他是壮族,广西文革中死的主要是人,应该让壮族人向人道歉?

:  
本家慈的——人不必了毛泽东和共党的罪向其它民族道歉。广西文革是最惨烈的地区之一,国清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否应该负责?他是壮族,广西文革中死的主要是人,应该让壮族人向人道歉?

ezman :
50云逸领导解放广西剿匪50万怎么算。广西的文革是毛泽东发动领导的,韦虽罪大极,但是他也是毛的一个下属,他行毛的命令了。的所做所和壮族没什么必然系,他的地区领导地位不是壮族人予的,是毛的,而且,壮族也没从他的当中得到什么好

广西的各级领导干部多是所南下干部,以人主体,壮族人并不多。毛林周集团颁七三布告,要求韦镇压反革命,最后是保在解放的支持下镇压了反“422’”。不“422”主的组织两派武斗集中地,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都是主的地区,壮族人口并不多。壮族人主要分布在广西山区和区,所以文革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死亡比壮人多。

冰封三尺:
死亡回旋。若只看到想看的,听想听的,世界牛角尖自己找0.01%的例外来明自己,到程度就了。概括承受与逃避,向来是后者比容易,但是只有前者才能往前迈进




:
朱瑞想把“共藏问题和成“问题 ,为什么十四世达提倡对话,就是团结起来,共同付中共。朱瑞却想把共藏问题和成问题所以我个女人不

BEETHOVEN :
先生所极是;不是似文明冲突而是似文明和反文明冲突——在任何一个不民主国家、民族里面都有这样的二元化;没有一个整体文明是面的——或者某一个民族或者人群是面的;只有民族蟊和人群蛀虫是如果有人以自己搞在一个国家里要离婚,也不能完全否前夫/的人格、国格。所以,把民族问题搅合在共问题里面,无解;反之只有肋去掉,才有其他选择

老蝎:
不同点上线, 抓特? 忘了你也曾被人5 

:  
老蝎此言差矣——我可没有上线,我只是很奇怪。朱瑞也是人,我看她写的不盛雪的网文,盛雪他从达兰萨纳回来,没写什么支持藏人的文章。既然你朱瑞很支持,何要挑拨汉藏关系?什么要漫那些支持达喇嘛中道路的人?什么要把中共犯下的累累罪行,加到上?如果她真有理的,期待她来独参加辩论

老蝎:  
上面言重了, . 藏民族矛盾是事存在, 不是朱瑞。赖喇嘛中道路当然好人首先要理解藏人的民族屈辱感. 西藏问题的民族性是无法淡化的

寒江月:  
哪天我把1932年蒋介石发给噶厦政府的电报给你看看,你就知道藏关系在1950年前后是截然不同的。

贝苏:
 为汉人感到委屈是人之常情,为党脱罪从何起?不明白先生看朱瑞文章怎么得出个推

季逵:  
可能是得朱瑞没批老共,到一杆子打翻了人一船人。。。

黎星萍:
有关问题如此理解论汉人的好坏是个,因人性很复,既有好的一面如同情心正感等等,也有坏的一面如嫉妒心异已的仇和歧等等。在一个好的制度里,人性中光明的—面会受到鼓励。在—个坏的制度里,人性中阴暗的一面就会膨。大多数藏人的度自然由于官方的宣真相的封,但也植根于人性中的可怕的一面。和德国人—,中国人需要反省,来拯救自己的灵魂。美国政府也关押日裔道歉,事实证这对现在和将来都是有益的。

老蝎:
89年初中共在拉镇压电视画面博得宿舍里同学一片叫好印象很深的是电视里播放的一个镜头: 一群武警士从用卡里跳出来占某个寺院, 其中一人踹寺院里的僧人. 同学大声叫好. 我自己摇头. 经历87年元旦的天安小游行之后, 中共的片面歪曲宣有了切身的认识, 所以不相信电视西藏僧人的种种指控. 我感到很憾很失望的是几位头脑"自由化" (89年初北京大学生的思想已非常自由化)的同学也政府的宣全收, 尽管在其它问题上他十分反共反政府. 里面的除了民族因素以外我想不出有其它的原因.

黎星萍:  
认为这种情况8964后也没

寒江月:
期灌的扭曲价值观造成的

者昏:
在他文中特地提到了道歉。你不是表示了十分的欣赏吗然你并不讨厌别谈论道歉问题--如果他他支持你.

我在最初的跟里也没有到道歉一事,尽管我得道歉是起的。是老最先提到不必道歉,因此老在少数民族眼里和我眼里那些拒绝为道歉的日本人是一的没教养没道德的人。

不愿意人都被老张这样没有教养的自族垃圾代表,只好面什么人,无/她是从什么国家来的,怀着无什么是好意,属于或曾属于哪个民族,法表示理解。

只有我地表示了道歉,除了我地表示道歉(里跟共党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它根本就没有道歉的),我不认为其他的做法可以改哪怕是意中造成的果。

寒江月:
窃以是一码,道歉与清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切不可混。“道歉”决不可取代“清算”,清算也并不等于逃避道歉。然而,是任就必来承担,一点必弄清楚。

请问:你知道1956-1962年西藏三区生了什么事?如果你知道,你是什么候知道的?或者你一下你的父母,1956年他知道甘孜、阿坝发生了什么事情1959310事件,11号中央政治局作出事解决的决定,13日才通各省。可以整个中国,知道拉”出事“的人,只有中央政治局、书记处和几个军头,一些具体策划的人,以及有关省市自治区的首

人民日首次报导四川甘孜生的事寺1958年,生两年后。如果你翻一下19561962年的人民日,你可以数得出来,有关那场战道了多少次,是如何报导的。

那么,中共高是否知道生了什么事?他当然知道。据我所知各省、自治区乃至的有关档案存在,我也知道整个争大致是如何策划、如何行的,以及具体任人(到团级)。我知道他是如何通包装,架整个民族,把自己由子手成了“主者”,取民意。是中共擅战术,把民众推到前沿,自己在背后。

跟日本侵不同。日本侵并未日本人民保密。当的日本民众知道他的丈夫、父、儿子是到中国打仗去了。他没有表示反

跟文革也不同。文革、反右等等也是公开的,你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事。

但是西藏三区生的事情,至今是个秘密。

因此,我认为在整个民族道歉之前,必先弄清楚真相,找出并清算具体任人。我理解从藏人的角度可以看作是民族整体的罪,但是我自己必清理门户,而不能糊里糊涂承担所有的任,反而真正的凶手逃之夭夭。

者昏:
真凶无疑在念堂,那老家伙享受着烟火。我估那些手参与主要匪徒的都差不多死光了。世界上没有真相的事情比起有真相的事多得不成比例,大多数的候也没有什么法。

寒江月:
死光了不等于是非也没了,大家就跟着糊涂下去。没有真相,何和解?

者昏:
,人死了,多真相确就跟着消失了。没有法。真相可能比我后来努力掘出来的要残酷,相于它,掘出来的真不能叫做真相。

寒江月:
挖出一点是一点。大荒的任人也死得差不多了,那不等于那段史的追踪就得放弃。

:
谢谢你的提醒——我是看到胡平他讨论道歉,才上了个帖子。我是想着重于当前。不知你共藏问题问题,有什么高

者昏:
我没什么高。只好把根本没有主意,看不到好的事儿叫做劫数了。

仅仅的就是:普通人可以这样说,我们连选举都没有,什么要被人家一煮?很有道理。但是如果有一个人跑出来,就是你们汉人做的孽,也很有道理。我曾也是这样们尴尬的境地做过辩解,但是没有什么用。人家也不是不清楚点,但是同的,甚至稍微点儿的迫来了,他和我的感受不同。日月累,怎么会由于我几句白的解就会改呢?

犹太人,中国人像毛泽东说的那把德国和日本中决定政策的人和下面的普通百姓分开,有可能被德国和日本人用来推卸一个民族另一个民族犯下的罪竟世界上既曾存在政治迫,也曾存在民族迫。你那是政治迫,人家那是民族迫。民族迫和政治迫并不完全等同,展到点是民族灭绝,在那里会看到和政治迫十分不同的特征。

如果人家接受我的道歉,那是我中大彩了,我得人家完全有理由拒接受我的道歉。人家会选择离开。

草蝦 :
人不必了毛泽东和共党的罪向其它民族道歉。?“汉人不必了毛泽东和共党的罪向其它民族道歉。?你的很是理直氣壯哦。請問,中國民主同盟要不要為它勾結共匪的罪惡向人民道歉?

张鹤:
支持朴,民主问题和民族问题可以有关但不能等同民族问题存在,在非民主制度下,可能展的更立和血腥。

但民族问题不能等同民主问题,毛泽东的民族问题断是:民族斗争,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

泽东不是民族主者,至少不是大族主者,他要做的是全中国各民族的袖,甚至是世界上各民族的袖。

泽东对汉镇压时从来没有手反官方承的就有70多万,土改关管的有几百万,毛泽东根本没有考虑这些人的民族成分,从来不会因为这些人和他一人而会有一星半点的容。

少数民族只有在阻止他成全中国的袖的候,他才会出手镇压镇压少数民族和镇压国民党在大的残渣余孽一毫不手,如新疆,并不因为对方是回民人有任何不同。

跃进饿死的人,人比少数民族地区的多,文革就是西藏再折,破坏也小于人地区。所以,用共少数民族犯的罪,要人承担,我不同意。人不必了毛泽东和共党的罪向其它民族道歉。

广西文革是最惨烈的地区之一,国清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是否应该负责?他是壮族,广西文革中死的主要是人,应该让壮族人向人道歉?

者昏:
! 道歉一表明了作大多数普通人在事件里的属的定。

何要道歉呢?他在为谁道歉?道有人会代表希特勒斯大林道歉,那是一个道歉可以解决的问题吗

我可以肯定地,在平叛的候,大多数人是支持的,尽管你可以说汉人受共党欺才会这样,但同话对战时的德国日本人也可以这样说

自己一子大概也不曾道歉,不奇怪。但因此是一个道德水准极端低下的人,法并不分。


:
如果你的手上也愿意沾藏人的——答几位网友

凡是同和支持朱瑞的网友,恳请回答我下面的问题

1,朱瑞声称:五十多年来,我们为西藏民族制造了多少灾。因的入侵, 120万西藏人非正常死亡。

是否也是中的一

2,如果你中的一,是不是可以,你同和支持中共屠藏人?你的手上也沾藏人的血?

3,当年日本国主的侵略扩张,曾得到大多数日本人的支持。是不是因此就可以,大多数人支持中共屠藏人?你如果不是日本人,何拿日本人的例子,来解释汉人?

4,你能代表大多数表看法?如果能,拿出从上世50年代到在的民意测验

中国共党是给汉人的,如果你愿意与中共一道承担屠藏人的罪便。但,千万把大多数人拉入你阵营。从史看到今天,大多数人是善良的,有正感的,除非是被迫,不会去助纣为虐。

便再一句:藏人、人怎么看,跟我提的问题无关。因也是人。

敬候答复。

 :  
什么道歉?勃特自己手上也没有波人的血。

西德理,勃特的道歉行为发生在国事访问,是代表西德的,而不是个人度假期的行

中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日本人当年的侵道歉,但从未想向周的其他受中国侵害的民族道歉。

中国人怎么就不可以,不应该向西藏人道歉?

种双重准怎么能服人?

点的人居然也曾害,得你受害是黑吃黑,里斗了。

老蝎:
支持 一次

:
下不例? ^o^” 谢谢支持。

老蝎 :
  “case by case ^O^”

 xiaoxiao  :
人需要不需要因为历史上的屠人道歉?内蒙古人需要不需要因为历史上的屠也向人道歉?

:
道歉,所以没有容与和解,元清只有被推翻或继续迫害棺材不掉泪。

贝苏:
似乎定俗成以二十世纪为限,前面的不再追究。
我所知道的最早案例是1915年奥斯曼土耳其逐屠杀亚美尼人事件(怀疑他结敌国俄斯)。在土耳其和美尼亚对这件事的起因、性在争,并成土耳其加入欧盟的障碍之一。

欧洲移民屠美洲原住民的问题不掉的,一直有道歉赔偿的消息。

胡平:
及其子女向我黑五子女道歉?08年我写了一篇文章罪,,道义责任及其他,没写完,看哪天有空把它完成。问题需要心梳理。

:
当然应该。没有道歉就没有容,没有容就没有和解。施害者不能借口受蒙蔽被利用自己的行或蠢行开脱。

不久前,林彪之女林霖的道歉就令人感

胡平:
文革初期红卫兵就要求我向他道歉,我拒。民运人士中不少是出身,有的是共干出身,很多人也知道我是黑五出身,但我没听到一个人向我道歉。如果我持,你我道歉,我就不容你,就不和你和解,那不是很可笑

:
想不到老胡么庸俗。于个体性的迫害,道歉必是个体的。

比如,你居无端打死你家的小狗,他必向你家道歉,而不必向全社会道歉。

如果他拒不道歉,你会容他,与他和解

于整体性的迫害,道歉可以是整体的,不一定是某一个人的。

特也没挨家挨向每一个粹受害者道歉。

至于成民运人士的,他的行本身就已与中共切割,与他的家庭行切割,远远超出了道歉。

胡平:
特早年就反粹呢。

刘因全:
应该道歉,任何害人者,都向被害者道歉。不能把任推到老毛中共官是太子党们应该向黑五及其子女道歉,任何害人者,都向被害者道歉。不能把任推到老毛一个人上,自己像没事人一。有人还卖乖,只享受老毛们带来的特,不承担老毛黑五及其子女来灾任。

有人更可,不但不道歉,将我黑五受迫害来的后果,拿来取笑我。曾大军这个副部干部的儿子,竟然多次挖苦刺取笑我得矮。神!我从小吃不,没饿死,就算万幸了,怎么得高?神!你享受着特供,当然得高。神!!!

贝苏:
个人道歉的是有一些。林和打电话说不起民主党派。她合向受到父亲伤害的人道歉。高干子弟里林霖最有分寸。

:
此我也有个人经历。文革中,我家从教授楼赶到校工宿舍。校工我家百般凌辱。

文革后,居用行向我家道歉,他也都是些比较单纯的人。

64后,他们纷纷我母们这些知分子才是真工人说话的人。

说实话,我很感,我没有仇恨。

贝苏:
者网友得好没直接任,没刑事任,当初年幼无知的普通人,任者才有格道歉。希特勒、条英机、斯大林、毛泽东、波布特等是罪犯,不是道歉能了事的。

贝苏:
美国白人要不要(奴隶制以及剥)向黑人道歉?

:
09年国会通道歉决,黑人普遍表示迎。88年国会通向二关押在集中的日道歉。

美国政府前人的行,甚至为战期的一些必要行道歉,中国人,包括异人士,提供了一个示范。

胡平:
朱瑞法不严谨。要避免陷入血统论

贝苏:
中共血统论实质是减少手,子弟开路。

:
要想与中共切割,就向西藏人道歉。中共不道歉,你也不道歉,在西藏人眼里你与中共有什么区

冰封三尺:
原来如此,俺也可以800年前的恩怨释怀 :)就是嘛,到提初夜人分第四等之的玩意,跟大多数正直善良的蒙古人一点关系也没有 :)

草蝦:
大多数人是善良的有正感的,除非是被不会去助纣为虐?

拿出从上世50年代到在的民意测验。】!

古人云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大多數漢人是君子乎?小人乎?

達賴喇嘛云:藏人不都是好人,漢人不都是壞人。

幻城 :
阵营指的是啊?

贝苏尼:
  “西藏不相信眼泪挂在导读上,怎么就儿来。我不是基督徒,可是越来越得一些基督教的言有道理了。儒家不知者不,基督教不知是罪”——Sin,也不是Crime.

得到一般日本人的支持,人反对过进军西藏?反对过民主改革?不是至今日有很多人认为,旧西藏野蛮落后,改革的?

:
当中共把中国成大监狱时——中国人,主要是人,有自己的权吗?有所的民意

不要黑暗的50年代了,就是开放后的中国,中共能代表中国人

把中共和大多数人划分开。

跟我写的西藏不相信眼泪,没有矛盾。我在文章直指中共。中共屠藏人,人没必要承担中共的罪

贝苏:
俄狄浦斯什么要刺瞎自己的双眼?他又不知道的是父,娶的是母。他知道的一定反的,一定不会做的,但是在无知情况下做了,就必承担罪

中共的夺权乃是俄支持和扩张果,我中国人是否能够认为苏联乌饿死的,大清洗枪毙的,二战时战死的病饿而死的苏联各族百姓,能解脱苏联as such的罪孽?

些都是Human Bandege

没有评论: